/tmp/phpTraIPC/tmp/phpWlOGK8

哈利提著行李與貝絲告別時,特別感謝貝絲讓他領悟了自己的平凡,說自己對西洋棋也不是那樣的熱愛了,也沒有過去那般沉迷,已經失去貝絲那種執著要贏的求勝欲:『我應該要成為電子工程師,而不是西洋棋宅男.』自認所懂的都已經告訴貝絲,他決定搬回租住的屋子,好好讀書.

幫助哈蒙度過失去養母最艱難的幾天後,知道貝絲依賴藥物成癮的哈利塞給了她一本書『墨菲22歲便退隱,因為他得了妄想症,經常喃喃自語,比賽前徹夜失眠,猛灌咖啡,和不認識的人聊天...下起棋來卻像鯊魚一樣兇猛』他用被世人譽為「西洋棋界的悲傷和驕傲」天才棋手保羅·摩菲(Paul Morphy)的故事,很謹慎地提醒貝絲.

『你以為我就是這樣的人?』貝絲不置可否.

『我認為你就是這樣的人!』哈利從口袋取出鎮定藥物丟回給貝絲,眼神堅定直視她『貝絲,要小心!』哈利認為貝絲就像保羅·墨菲(Paul Morphy)擁有與生俱來的天分,年紀尚輕便能稱霸棋壇,卻因為早聰早慧,反受精神磨難,苦於幻覺.

哈利的轉身,讓我想起前陣子在FB讀到青峰寫的一句歌詞「是你浪費在我身上的時間,使我變得如此珍貴」

哈利不是因為當初的熱誠不再才選擇離開,是明白自己始終是貝絲的手下敗將,能力不足夠拯救此一刻即將沉淪的貝絲,而貝絲之所以留他,決不是喜歡他、愛上他,貝絲就像溺水之人好不容易抓住一根浮木,她對哈利的心態也誠如歌中所寫:

「我要的只是時機的正確 你的自大自以為只是我的輕蔑

我要的只是累贅的瓦解 你所有真知灼見只是我的可悲

我要的不是爭個錯與對 在我崩潰的時候麻煩請你閉嘴

我要的不是討個是與非 在我無言的時候拜託離開我的視線」

 

/tmp/phpFhWUnF/tmp/phpchkLLc/tmp/phpdyqfDK/tmp/phpqJouX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后翼棄兵 NYLON CHIN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