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OHp10

甫出嘉義火車站,J直接把我拉去了在地人的深夜食堂——文化路夜市.

 

『坐那麼久的車,肚子一定會很餓』J是行事有些溫吞的人,對同事或朋友卻很細心『我不管,我真的餓了,陪我去吃頓飯.』

『你肚子餓?好啊....那就逛吧!』我把抗拒的話吞下肚子,撐著快闔上的眼皮陪她去逛大街.

倒沒預料到嘉義人獨樹一格的吃飯口味,讓我大開了眼界.

 

店家設的攤位是在路兩邊,行人在寬敞的大馬路上邊走邊吃邊逛,即使人很多,也不至於太擁擠.

沿路進來,我們先經過石頭餅、專賣切片水果的冰果攤,嘉義特殊口味的滷味店....

路上,J問我『要吃涼麵嗎?我們這裡的涼麵配美奶滋,很特殊...』

『不要!!!』我用力把頭搖了搖,涼麵配美乃滋???

 

走到某個小巷口,轉了個彎,有家把豆花賣得全台出名的阿娥豆花店.

經過阿娥家門口時,J興致依舊盎然『吃碗豆花,豆花配豆漿....』

 哈哈哈.....豆花配豆漿...我慫不拉機跟著吃素的J在馬路邊吞了半碗溫水煮的陽春麵(麵條心沒煮熟)

/tmp/phpDL2ecQ /tmp/php4kM4el /tmp/php4Qplez/tmp/php2tXWYI

J說『我們吃切盤的番茄,要沾醬油膏和甘梅粉與薑末.』比起這攤的小番茄夾蜜餞,別有不同層次的「甘甜甘甜又有一點辛辣味」,那樣吃番茄特別爽口.

 /tmp/phprKkzpC /tmp/phpaUgOYs

這就是嘉義人所謂的「烤小卷」.

跟J說了:『你們也太客氣,這種size怎麼可以叫小卷???』

 /tmp/phpaxbAqr /tmp/phpDtqBPB /tmp/phpQuLUij

明天開始放寒假的冰店老闆:『趕緊拍~~~多拍幾張!!!!』

/tmp/phpAFK9Zl /tmp/phpDl8KX5

不知為何?嘉義的小朋友特別能幹.

我這一路,在公園看到打爵士鼓賣藝的小女生;在夜市見踮著腳後跟賣三國烤魷魚的女孩和手插口袋大聲叫賣的小老闆,還有一個獨自站馬路邊吹跑調進行曲的小喇叭手.

/tmp/phpp5LA0I /tmp/phpWHiU5S /tmp/phpyd7u59

看小朋友吃得滿臉幸福,湊熱鬧的買了一支「莫札瑞拉起司熱狗」

趁熱吃是真會牽絲

幸福呢?也牽起那麼一絲絲.

 

/tmp/phpR2rbdD /tmp/phpLYDsX8 /tmp/phpm8pzBU /tmp/phpaoE2RS/tmp/phpCylSt6 /tmp/phpFudhLR /tmp/phpaoPZyv /tmp/phpFDkWVo /tmp/phpQ1iNXa/tmp/phpHqbV0p/tmp/phpapydY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