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VEjbX/tmp/phpCFQ8nc/tmp/phpU4Nl7X

AM07:00, 跟著一堆登山高手同擠一輛小巴的經歷,實在太奇妙了!!!

高手們完全不在意公車時不時就來一個180度的髮夾彎,無論大車如何轉,依然你一言、我一語的笑談如常.

我則緊緊抓著把手,兩眼放光望向窗外頭的霧朦朧、山朦朧....真是太美了,海拔越高,原本青翠的山色,越發白霧繚繞.

 /tmp/phpv7Rh2O/tmp/phphh1ygH/tmp/phpZ47LfG

直到雙腳落在二子坪遊客中心的站牌下,突然心慌慌『為什麼公車總站沒下雨,這裡會下雨???』、『這是哪裡?我都沒來過!』

本著不知道路就用嘴巴問,虛心請教一起下車的幾位高手,他們隨手一指:『走這條吧 ! 整條都鋪柏油路,蓋好走.』

我繼續請示幾位大哥、大姊『有甚麼岔路要注意的?我沒來過.』

『就跟著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到頂了,不會搞丟啦~.』

我問爬到頂要多久?『20分鐘!!!』某大姊非常熱心鼓勵我勇敢往上爬.

 

我於是開始了「大屯山車道之旅」.

/tmp/phpcUraTI/tmp/phpkFZORT/tmp/phpzRzOfV

是的,我原本要去的是全長1.8K,只要20幾分鐘腳程,既輕鬆又好走,很適合菜鳥散步的二子坪大花園.

但高手讓我爬的是另外一條前往大屯山助航站的步道,雖然路面寬敞但山勢很陡,我才走沒幾分鐘就開始氣喘;

順著山路我轉過來又轉過去,沿途只見被大風吹得東倒西歪的箭竹和芒草......一世紀過去了,就在我快要氣竭倒地時,遇到來砍樹割草的工程車,我發揮了我的問路哲學:『請問爬上去還要多久?』

司機大哥面帶謎之微笑:『再多走幾步路就到了!』

/tmp/phpi7PcRY/tmp/phpcR3AWr

我又再走了比幾步路還多了非常多步的路,傳說中的大屯山觀測站還是看不見,只有白霧被一陣陣的山風吹得快跑;

這是我此生頭次看到白霧像跑百米那樣在眼前飛來飛去,甚麼七星山、向天山、大屯西峰、南峰,能見度大約只有五公尺..不對.....三公尺之內.

 

我生不如死的抱緊相機就原地站了起碼5分鐘,很努力地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力爭上「遊」?

直到霧裡突然走下來個登山客『我的腳程起碼要再走40分鐘才能到主峰』好心人告訴我『沒爬過山就不要勉強,走累了就下山.』大哥腳程快,話才說完,人就完全不見.

(莫非是我平日行善積德,去廟裡拜拜都有捐香油錢,山神土地託人來指引我!)

 

只是,我都起碼走了40分鐘,怎麼還要再走40分鐘?難道我是穿越過來都沒用上時間來爬山?

這些指路人實在讓我很錯亂.

/tmp/phpvbSAOm/tmp/phpR0o0in

我沒有遲疑地轉過身開始漫步在雲端.

因為下山不用花力氣,還能吸收森林的芬多精,我撐著7-11買的小雨傘,開心的大步走.

很快就走過正在割芒草的司機大哥旁邊,我擠出一個大大笑容『辛苦了~』還揮揮手『再見~~』

也向身後一直不識真面目的大屯山順便相辭『再見~~』等我多練幾次,多爬幾座山再來相見.

/tmp/phpnU7FH0/tmp/phprZhiO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