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BPPjqh/tmp/phpLM86eX

 

230408    夜色清涼 海風溫柔

 

他的聲線平緩,高、低音域轉換的不怎好,時常走調,因為混著夜晚海風,流蕩四處的歌聲便也有了幾分溫柔....

 

來高雄第一日的黃昏,我騎著路邊借來的單車繞著哨船頭景觀公園走走停停,四處打轉. 

 

因為霧霾,眺目望遠,也只能見到山海的交接處模模糊糊亮了幾點燈火;我只好以想像來圖繪碧藍大海被熾熱日光蒸出了微醺,輕輕晃盪的的模樣.

 

夜色寂寥時,十分慶幸有音樂來作伴.

 

佔住景觀台一角的十幾個大學生,正圍著一個揹吉他的男生不斷起哄,直到少年開始一連串撥弦,輕輕唱了起來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他的聲線平緩,高、低音轉換不怎好,頻頻破音,人群每每便爆出了笑聲,他也不以為意,娓娓唱著,歌聲反倒因為流蕩四處的海風染上幾分溫柔.

 

腳踏車在濱海植物間打轉了幾圈後,我揮別了西子灣少年那支走調但美麗的歌,沿著步道來到了英國領事館對面的碼頭. 

 

往來旗津和鼓山的各式遊艇、渡船時不時於眼前經過...船隻的動靜挑弄了原該酣然入靜的港灣;

偶爾,能見到載貨的大船入港;

偶爾,會聽見一、兩聲汽笛;

若抬起頭,便能直視矗立在港區遠端的音樂流行中心和85大樓、夢時代華麗閃爍的身影.

 

于霧灰啞光的世界中,尚有幾個在地居民沿碼頭邊放上幾張涼椅,再安置幾根釣魚竿,逐安然夜色,享受起徐徐海風的吹拂.

 

暮色很靜謐,靜謐中尚能聽見海浪一波推一波的緩緩....明明身在塵囂,卻讓人忘了種種世俗的煩惱,「歲月靜好」的氛圍瀰漫於四周.

 

 

/tmp/phpUH7HDC/tmp/phpyDQW9X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