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踏出火車,就聽到的鳳飛飛小姐因肺癌離世的新聞.

 

白天,才得聞Whitney Houston驟逝....一日之內,連續兩則不幸消息,讓我對著飲料店的電視機,愣了半天,忽然疑惑起來,一下無法置信曾經叱咤流行歌壇多年的兩位巨星,已經走完生命的事實.

 

睡在民宿房間內,大半個長夜,耳朵聽得盡是電視台為緬懷這位華人歌手,特地播放她所唱過的一些經典老歌.甚麼《玫瑰玫瑰我愛你》、《愛你在心口難開》、《掌聲響起》、《我是一片雲》、《流水年華》...那些年少時曾有心學過或隨口亂哼幾句的流行旋律,突然鮮明地流過腦海.


尤其是各家媒體記者為緬懷帽子歌后,重複又重複著她的臨終前所交代的幾句遺言;我一遍又一遍地聽,雙眼大大看著夜燈投射在天花板的影子,只覺得喉頭緊緊、鼻子酸酸....

相較起死因至今仍未公佈的西洋天后Whitney Houston,鳳飛飛小姐許給歌迷『下輩子再唱給你們聽!』的承諾,讓說同一種語言的我更加有所感觸.

 

不知怎麼,突然想起猝死於泰國清邁的鄧麗君回抵桃園中正機場的SNG畫面,尚且年輕的我,邊看電視,忍不住哭得稀哩嘩啦.

除了難以告別這些美麗的聲音,她們璀燦又落寞的人生際遇,更使我不勝唏噓...

 

 

火車背著落日快速度往北急奔,鐵軌邊的電線桿、樹叢、田野、屋舍....飛也似地掠過還留存著深淺雨跡的車玻璃.

對著遠方金光燦爛的夕陽,我如同過去兩年那樣,一下又一下地按著相機做練習.

 

這兩日的夕照都很美.

美得像這些曾以自我歌唱才華,讓世界充滿光輝、帶給世人無限感動的歌手;

 

美得讓世人不捨得他們如同落日那樣從記憶底沉落.

 

 

 

 


120215  0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的意義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