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返家,在一條叫不出街道名的窄巷裡,看見它趴在路人的機車座上.

月光清清,風兒緩緩,貓懶洋洋地曬著靜謐夜色.

機車已經馳過它旁邊,我猛然停住再調頭回去找它.

貓和人四目對看老半天,我問它:『你有沒有家?養你的爸爸媽媽呢?』它不畏陌生地跳下機車走向我『mew~mew~』貓兒用柔柔又黏膩的聲音回應著

我取出放在機車座裡的相機按了幾次快門,貓靠過來玩著繫著相機的吊帶『mew~mew~』不像野生的流浪貓一見到人就跑,它彷彿曾被人飼養過.

『我們做做伴可好?』我擱下相機,輕輕地哄著貓『我想養一隻像妳這麼可愛的橘子貓好久了....』

貓咪那兩顆圓碌碌的眼睛,流露純真好奇....它越靠越近.

我還在思索要怎麼讓這隻三更半夜在外頭享受自由空氣的貓咪乖乖就坐在摩托車,而不會車一發動引擎它就落跑,冷不防巷子口騎進一台重型機車,車前大燈的光芒一剎照亮原本幽靜的巷弄

貓兒一溜煙竄進老式公寓的防火巷裡,我呆呆望著消失在黑暗中的那一截貓尾巴,拍貓拍到貓兒願意跟我回家的夢再度破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