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夏天,非常入迷於陳奕迅一曲分唱國、粵語版的【不如不見】=【好久不見】.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的《十年》其實沒有太多的感觸,直到聽過粵語版的《明年今日》———

與舊情人再見的希望渺茫,明明看透了,卻身不由己像個傻子,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甚至明年今天也無法承受失戀的椎心之痛.看著頭頂上的吊燈,自暴自棄的想著『若這一刻,燈落了下來,我死了,就無所謂你愛我或不愛?!』,『倘若我嚴重癡呆,根本不需要被愛,就不會因此而悲哀.....』

有生之年,得以遇見你的那一段光陰啊,是如此千真萬確,我用盡所有力氣,走得義無反顧,沒有退路,直到今日才懂得那麼愛你的自己才是活著的...即使我鼓足勇氣度過與你分開後的每一天,終究無法再愛任何人

太悲情~

林夕為Eason填寫的幾多歌詞中,我最喜愛的還是《不如不見》

從虛無飄渺的網路世界回歸現實,日日為三頓飯奔波,幾年下來,每每心力交疲之際,對著塵滿面,鬢如霜的憔悴,更有感『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為歌詞意境中那種回不去了,說甚麼都遲了、都過了,相見爭如不見的無可奈何而深深觸動.

 

 

 

 

陳奕迅-明年今日(十年粵語版)


曲:陳小霞 詞:林夕 編曲/監製:陳輝陽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 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 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Repeat #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Eason Chan   十年 

 曲:陳小霞       詞:林夕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090712  15:07: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奕迅 薛之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