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幾步遠的樹底下,望著這個獨自在公園一隅專注鏟沙、撿落葉的小男孩.

模模糊糊想起童年時,自己常一個人蹲在屋子的牆角邊,數著一隻螞蟻、兩隻螞蟻,後面跟著四隻、八隻、十六隻、三十二隻、六十四隻……研究排成一長列像阿兵行軍那樣螞蟻怎樣搬東西!


但凡認真的人,無論專注於工作事業抑是傾心於嗜好,都有一股讓我難以隱忍的吸引力『可以拍幾張照片嗎?』趁著小男孩不經意抬頭看我的當下,我走向前詢問他.

他笑一笑,繼續埋頭自己手上偉大的工程.

 

我舉起還掛在脖子上的相機「咔、咔、咔...」按了快門

於樹蔭與夕陽的風景底,在我們的認真中,渾然無覺歲月的無聲....

 

 



 

2012-10-28 13:28: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BL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