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心靈在跳舞


作者  /  合輯 Various Artists 出版社 / 風潮音樂


內容簡介

◎精選12張專輯12首主打曲

◎華人演奏音樂史上最金專輯

◎葛萊美獎/金曲獎/新世紀聲音音樂獎


音樂的陪伴  文字的牽引

回廊里的春光  旋繞在心里的舞步

以春光和書香譜一首曲

陪伴我  和我的心  自在飛舞

 

那支曲子裡有一種氣味與溫度   瞬間讓我記起了早已遺忘的某一個下午

在那個下午的故事裡 有溫柔的雲掩映著透明的粉橘色陽光  空氣裡有溫暖的水氣浮動 

世界如此開闊  等我任意闖蕩 

翻開下一頁  就會有奇遇發生

即使一個人也不害怕孤獨  因為知道音符會陪伴我

 身處嘈雜的環境也不覺得煩躁  因為知道音樂會安慰我

自己與自己的心靈共舞  就是這麼自給自足

書本告訴我  音樂陪伴我

 

曲目  1 

 
  01 《橘色溫度》選自「三顆貓餅乾」 

02 《瑪奇朵飄浮》選自「飄浮手風琴」

 03 《左岸印象》選自『第33個街角轉彎』

 

 

吉他詩人董運昌,金曲獎第10屆流行音樂演奏獎得主,在《第33個街角轉彎》中,用一種詩意寬廣的方式,滿足想回憶的人,滿足嚮往心靈旅行的人。

 


    

04 《晨星》選自「流動的城市」


 

     

   

 05 《奇遇》選自「水色」

 


音樂鬼才-范宗沛的跨界音樂專輯《水色》,樂曲以東方評彈與西方曲式的結合在充滿水氣的音符裡流轉,帶給愛樂者一個全新的聽覺與心靈享受。

在「研悲情為金粉的歌劇」《孽子》原聲帶中,以細膩而哀愁的大提琴音,深刻描繪劇中人物經歷的人性掙扎與悔恨。

 

 

 

 

06 《琵琶語》選自「琵琶相」

 

中國有史以來首位入圍美國范‧克萊本(VAN CLIBURN)鋼琴大賽準決賽的音樂家--林海,以「左手西方,右手東方」詮釋東方新世紀音樂,在《流動的城市》中,以行雲般的旋律,散發光芒的音符,譜寫現代人城市生活的詩意樂章。而後又以挑戰傳統,融合現代的專輯《琵琶相》,顛覆三千年來的琵琶印象。

 

    

 

 

 07 《春天的歌》選自「青蛙四季唱遊」 

 

 風潮自然音樂金曲獎製作人吳金黛,深入台灣山林與海濱,在《青蛙四季唱遊》中親自譜寫一首屬於春天的歌,帶給心靈無限的鮮活氣息。

   

    

08 《戲水》選自「孽子」 

 

 

 

09 《好天氣》選自「弦上漫步」

 

 

 

 

10 《收藏》選自「收藏」

  

 

  11 《溫泉》選自「遇見天空」




  

 

12 《山居歲月》選自「山居歲月」
  

 

 

 

 

 

 2011-04-03 03:33:59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