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s11WA  

  

100111   晴時多雲偶陣雨

 

AM 08:05

  在火車站商店街買了一杯溫燙的黑咖啡後,就直接跳上了一列正要南下的區間電聯車.

  

雖然是上班時間,搭車的人潮並不多,倒是講手機的說話聲,此起彼落地從疏落的座位間傳出.

  

一下是單獨外遊的阿公,跟家裏交代「要先去桃園賣棉被的某人家,然後去基隆....』

 

坐著左前方的年輕女孩,則持著手機,邊摸著耳鬢邊的頭髮,低低地呢喃...

 

對面交叉兩腿的中年男子,雖然沒有穿西裝、打領帶,但黑色的襯衫、長褲,帶出了雅痞的氣質.

 他正皺著眉「嗯...喔....」耐心的傾聽手機那頭的小女孩哀哀抱怨.

  

我瞇著眼,假裝打瞌睡,從眼簾底下偷偷看這些人.

  冷不防火車從暗沉的地下爬升上地面,日光陡然穿透了清潔的車窗,一霎間明亮了旅客的眉眼、髮際和臉龐.

  

我,心情頓然愉快了起來

 

 /tmp/phptPIEAr  

火車停靠在鶯歌,天色就轉為陰霾.才沒幾分鐘,太陽便收斂起光芒.

還若有若無地飄著幾點雨.

 

我坐在月台上的長椅,對著灰濛濛的風景喝起了咖啡.

一口、一口,慢條斯理的品嘗咖啡微冷、澀澀的苦味.

 

遠方地平線,有一列充滿懷舊韻味的黑色火車,也慢條斯理地從鐵軌轉彎處開進站,讓人一下恍惚,人與景彷彿都時光倒流回民國初年.

 


 

蹲在碎石間取景時,一旁工作的鐵路局員工發聲警告,不准我在鐵軌之間拍照.

我只好傾斜著身體胡亂按了幾次快門.

心想,若運氣好,或許能拍出1~2張還可以貼出來見人的照片.

  

「鐵軌拍起來很水喔?」那位穿著工作服的大叔,突然咧著嘴跟我搭訕起來了.

「是啊,鐵軌拍起來真得很漂亮...」我微笑著.

  

   雨漸漸大了.

我收起了相機,沿著月台的黃線走向車站的出口.

  鐵軌,在我的身後,隨著列車奔馳的影子,像兩條細細長長的平行線

消逝.漸遠

 漸遠.消逝

 

/tmp/phphMDcvM

 

/tmp/phpEZBA3G

 /tmp/phpwqjIxC

/tmp/phpIA6o0J

 

 Fade to white

好像把記憶淡出,把時空淡出,把我的感受也一起淡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