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陽明《傳習錄》:

 

先生遊南鎮,一友指巖中花樹問曰:「天下無心外之物;如此花樹,在深山中自開自落,於我心亦何相關?」

 

先生曰:「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鎖麟囊》

 

一霎時把七情俱已昧盡,滲透了酸心處淚溼衣襟。我只道鐵富貴一生鑄定,又誰知人生數頃刻分明。想當年我也曾撒嬌使性,到今朝那怕我不信前塵,這也是老天爺一番教訓,他叫我收餘恨,免嬌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戀逝水,苦海回身,早悟蘭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麗熱巴直播23082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