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3Hbe2/tmp/phpD90Uwp  

我喜歡林徽因的清麗文字勝於徐志摩詩人文筆.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

清靈 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

星子  在無意中閃

細雨點灑在花前

 

每每閱讀林徽因的四月天,每每感受的是少年人純真、熱烈的情感.

/tmp/php0ruDv4 /tmp/phpT6hVaM 

林徽因還有一段雅緻卻發人清醒的文筆在網上廣為流傳:

『等待一場姹紫嫣紅的花事,是幸福;在陽光下和喜歡的人一起築夢,是幸福;守著一段冷暖交織的光陰慢慢變老,亦是幸福.』

 

/tmp/phpl4WwZLIMG_0822.JPGIMG_0799.JPG

會想起這些,是有位教授手機攝影的老師今天在fb發文提了林徽音的詩

「有人,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中住著某個喜歡的人.其實不然,愛上一座城,也許是為城裡的一道風景,為一段青梅往事,為一座熟悉老宅.....」

要如何愛上一座城?是這位女建築師方正職業裡深藏的浪漫情懷.

IMG_0449.JPG

我會喜歡一座城,是因為它有我喜愛的人們或喜愛的事物所留下來的印記.

譬如,它有非常自由的的音樂;

譬如,它是某些人半生所住的地方......

 

/tmp/phpytpllU /tmp/phpfQeGU7 /tmp/php28PXai/tmp/phpTpYeKP

至於攝影,我很喜歡街拍,除了擠身在人來人往中,好像一縷遊蕩世間的風可以置身繁俗外,相機鏡頭也可以很冷靜、很細緻的描繪不同城市的人文風情 .

 

 

 

IMG_0862.JPG14.png

 況且,自己親手按下快門的照片,就像是旅途中手記的星號,即使日子久遠了,也不會遺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