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NRJk1

 

  

 

 

一大早八點鐘,放眼空曠的沙灘上,似乎無人.

陽光熱烈,海面的水光粼粼,我踩著從極遠、極遠.....彷若天邊推送過來的一波波潮浪,悠閒地晃蕩著.

一步又一步,細碎的石子和沙隨著海水滲入鞋內,我只得脫下涼鞋打赤足.

 

長長的海灘上星羅密佈著各種顏色和大小的石頭,我沿路走、沿路撿,看到合心意的只好做挑選,把太大顆隨手丟進海里,沒料到海浪隨後又把石頭推上沙灘....我樂了,一邊撿、一邊丟,玩得不亦樂乎.

 

沿著潮線慢慢移動,開闊的天地間,彷彿只有我和一邊正覓食的幾隻海鳥.

走了一小段後,頭頂的天空開始有空軍駕著戰機呼嘯而過,把相陪我的鳥給驚跑,我則隨著一陣陣的引擎巨響,舉起相機嘗試去捕抓它們的身影,但戰機不是飛機,在空中飛的速度快到焦距都沒對好,就已經無影無蹤.

 

陽光越來越盛了.

颱風雖然過門不入,但漲潮的長浪大且快,我沾著細沙的牛仔褲越來越溼重且黏腳.

 

正打算往高處的公園走,看到一名打著傘的女人雷打不驚的坐在石頭上,直直望著海.

我走過她身旁,掛上笑意想跟她打招呼,但她臉上無表情,像冰霜凝結了所有情緒,專心一意的看著眼前的太平洋.

 

我走了兩步,心裡有些莫名的不安,只好對她大聲喊著『漲潮了,您要不要往高處走?』

她沒有理會我.

 

我爬上無數巨石所堆壘成的天然坡堤,又轉回頭看了她,又喊了她一次.

 

在這山與海交會的地方,她如山不動,而我的聲音則分散在永無止盡的波潮和海風裡.

 

 

/tmp/phpWmCTmw/tmp/php3s6YZH/tmp/phpdIinqC/tmp/phpbbm4Bd/tmp/phpBoKt5G/tmp/phpR5Tejl/tmp/phpWS6au5/tmp/phpd85yiE/tmp/phpPn71WA/tmp/phpQ68eKm/tmp/php8f1Pek/tmp/phpr9TI1Z/tmp/php79ACbF/tmp/phpPMDbv3  /tmp/phph325CG/tmp/phpSeSmAD/tmp/phpnekSqr/tmp/phpIyeHPb/tmp/phpRrzp50/tmp/phptVufRX/tmp/phpDLcLOK/tmp/phpxbQSAJ/tmp/phpo44WX7/tmp/phpPzUOSH/tmp/phployLsA/tmp/phpoRtDI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