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YouTube--0’33”.pngVS--YouTube--0’34”.pngVS--YouTube--0’35”.png

 

『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不一樣了  有些人笑了  有些人哭了  大多數人沉默無言.』———奧本海默

 

坐在諾大的放映廳裡,足足三個小時,或端正、或昏昏欲睡直至全神貫注盯著大銀幕裡因共產黨的政治傾向正接受小組審核的奧本海默...那個默然坐在牆角邊的男人,面容憔悴,兩鬢白髮叢生,對比之前帶領幾萬個當世赫赫有名物理學者,面對種種困難都氣定神閒的海默,人倒還是那個人,只是可以管理一群天才,指揮千軍萬馬的氣焰被消磨成塵埃了. 

那樣的海默像一個質疑自己成就、檢討自己人生的厭世者.

年少讀書,物理成績甚至遠差數學計算能力,(或者說數學不好所以物理學的也不成)對甚麼拋物線、量子力學、原子....我是很無力!

這部電影才開場,我的腦袋就越來越沉越歪向一邊.....因為左方坐了一群男高中生,我昏迷中還是很努力把頭歪右邊...不是,端正的黏在我脖子上.

連喜歡的愛因斯坦出現都救不了我.

撐著眼皮一直到沙漠的天空炸出了巨大蕈菇雲.

「所以那是最大的挑戰,找到可以用傳統實景拍攝的方法,呈現出三位一體核爆試驗那種既壯觀又可怕的絕美畫面.」諾蘭導演堅持不用電腦動畫來打造這場核爆試驗的畫面再加上戲院身歷聲的音響,確實讓人體驗了人類對核能的恐懼..

當下就很想呈請23年要選總統的幾位去看看這部海默;要不買套書回來研讀一下,台灣這麼小小一座島,我們的核四發電廠到底應不應該「復活」?

這算是我這個普普眾生的唯一感想.

看這部電影前,也曾閱讀了很多名人或專業影評或政治人或電影人...甚至理工人士所做出的評論;而我,銀幕熄滅那一剎,我和大多數人一樣,只能沉默無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