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1ZO8ZY/tmp/php7TvBhE

第四集片尾曲 Storefront Church "The Gift"

 

 

臨睡前,把剩餘的三集趕完.

回頭重溫貝絲處理Mrs. Alma身後事的每個片段,竟莫名有了感同身受的哀傷.

當畫面切到貝絲背對睡床上的養母,嘴上抱怨著『....整盤棋像勝負已定,我擺脫不了已經輸掉的感覺,就像書上寫的一樣,明知道結果如何,還是要再走一遍,只是為了看看是如何發生...』一面更衣的貝絲自顧自地描述與蘇俄選手博戈夫對弈的過程,『我是說他的每一步棋...是如此...明顯,是如此缺乏想像力,如此的...制式化...』她喘著氣『我全程看著他的臉,他沒有顯露一絲懷疑,他沒有缺點.

她力氣用盡般地跌坐在床上,推了推打從她進門就沒出過聲的養母;貝絲愣了,她的手所接觸到的肢體冰冷,冷的像失了溫度,異常僵硬.

如隱形於三次元空間,活在現實中的我看著貝絲冷靜地詢問醫師母親的死因、有條不紊的與飯店主事人員周旋、穩穩握著電話筒,聽著養父一句句無情又自私的推卸著責任....這樣的貝絲已沒有當年失去親生母親時的年幼無措.

她,理智且自持.

直到悲傷如夜色從四面八方襲來,她無助佇立於迅速暗黑的世界,即使周圍燈火逐漸地明亮,也驅逐不了孤獨人間的荒涼.

 /tmp/phpK6g5pB/tmp/php0GePpS/tmp/phpLK8xht/tmp/phpzrf0MM/tmp/phpQwmdxa/tmp/phpX52FZ6  

返回肯德基州的航班上,貝絲為已不在人世的艾瑪多買了張機票,要了一杯酒.

當淚流滿面的貝絲舉杯向身旁空落落的座位致意時,我想起了她們前來墨西哥市的歡樂畫面,想起甜笑秀出筆友照片,像桃花嬌豔的艾瑪女士.

失落和失意如影隨形附著於貝絲,從此孤身一人生活,於是開始放縱自己墮入酒精和鎮定藥物幻覺出的離魂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翼棄兵 NYLON CHIN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