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lC64dU/tmp/phpwouyGR/tmp/phpSGS2VS/tmp/php3ZEMtQ

過了福隆之後,整節車廂內餘我一人,當火車穿過幾個黑黑暗暗的隧道,忽明忽暗之時,世界靜默的彷彿只有列車駛過鐵軌的「轟隆」聲音.

等到了宜蘭地界,先迎來了石城,列車緩緩停靠於月台,卻隨即離開,大里到了,大溪過了,龜山站....我專注地看著從窗外不斷後掠的風景,屬於大海的細碎畫面,從記憶彼端又重現腦海.

插畫家徐至宏如是說:「每當想要安靜下來,我總會閉上眼睛,腦海裡便如沙漏般流出沙沙沙的浪聲,浮現白色浪花來來去去,像是在帶走一陣一陣的思緒,開心的、難過的、隨波而去,又重新開始....」對「外澳」這個位於東北角的跳傘勝地,從未踏足的我於是有了期待.

到站後,從月台最遠處走向立在前端的天橋,日光亮晃晃曬著無人的月台,月台的一側是山,一側是潮汐永不間斷的太平洋,我因此走得慢慢緩緩.

車站走下來,再跨過一條砂石卡車川流的馬路,灰藍無垠的太平洋就現於眼前.

正值日正當中,潮浪一波波地打上了寬闊的沙岸,我杵在海堤的濃蔭處,遠眺大朵、大朵的白雲團集於東北角的天空....不知為何,明明日光耀眼得讓人無法直視,海面卻是霧茫茫一片,龜山島的身影也只是隱約靛青.

坐在榕樹下擦了流滿臉的汗,吹了半响的海風,還是忍不住潮汐呼喚,我爬下堤岸,小心翼翼地跳過馬鞍藤蔓長的沙地,再脫下了球鞋,沿著海灘往頭城方向漫步,腳底下的細沙被正午太陽曬得滾燙,只好踩著海水前進,途中也沒遇到夏日弄潮人,反而因為不遠的山坡上有處飛行傘基地,稍稍仰頭,時不時就見有人操縱著五顏六色的飛行傘,彷彿振翅舞蹈的候鳥,從天而落.

直到距離外形像艘郵輪的某建築近了,方見兩、三人在海浪裡潛泳.

 

一直走,一直看,一直聽著潮浪的波濤起伏,海風的流動綿延,好像有首不插電就能持續到天荒地老的BGM於天地間迴盪....

 

 

 

夏日漱石 Summer Cozy Rock

作曲:2KM  作詞:2KM

 

Upset    

我心煩意亂 

Cold wet 

且寒冷潮濕

I just gonna feel alright

但這感覺剛好

This time  

這一次

Love bites

錐心之愛

Wild roses in my hand 

就如我所持玫瑰

  

Somehow 

不知為何

Realize 

幡然醒悟

Father's calling down   

天父在召喚

This time 

這一次

Love blinds  

盲目之愛

Wild roses in my hand

就如我所持玫瑰

  

I travel all the town  

From afar

我從遠方而來 踏遍整座城市

Idol's falling down

Into the dust  

看神明墜落凡間 化為渺渺塵埃

 

You lie you lie in  

Such a beautiful

你身在謊言之中 美妙如斯

Don't cry Don't cry    

別哭 親愛的

I put my summer in your hand  

我的整個盛夏都在你掌心

 

I travel all the town

From afar   

我從遠方而來 踏遍整座城市

Idol's falling down 

Into the dust  

看神明墜落凡間 化為渺渺塵埃

 

I travel all the towns

From a star   

我自遠方星辰而來 遊歷所有的城市

Idol's falling down

Into the past  

看神明跌落凡間 墜入無盡往昔

 

/tmp/phpVWgqxV/tmp/phpwKcj0a/tmp/phpVWtBnF/tmp/phpJ3MKaS/tmp/phpohG1Ph/tmp/phpzKoD55/tmp/phpGQVmuQ/tmp/phpGOixe1/tmp/php8Z9q4I/tmp/phpt1QCFA/tmp/phpeosvyn/tmp/phpVSTJmK/tmp/phphAyroX/tmp/php88JAsa/tmp/php6ZpUWM/tmp/php2GpSGZ/tmp/phphKYUq7/tmp/phpwlGQuU/tmp/php0N8qQD/tmp/phpLDhqi6/tmp/phpG5yGsQ/tmp/phpbq2dgY/tmp/phpmj2sSW/tmp/phpFXylgP/tmp/phptH2nPL/tmp/phpXQcxYi/tmp/phpQsytJv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