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41K94k  

 

對金城武有比較深的印象,緣由看了他與梁朝偉一起拍的《傷城》.

這是ㄧ部讓看戲人很感傷的電影,梁朝偉的電眼和抑鬱式的演技,如以往全劇徹底放送,而金城武所飾演的刑警彷彿只是個陪襯,但情感頹廢卻真實的阿邦,有個moment抓住我的視線.

 

凌晨穿越了FB獨家特置的時空隧道,在某大武粉的文章上.我遇見了非常年輕的金城武.

讀到他低著頭讓眼淚從鼻尖掉落為慶賀20歲生日的蛋糕上,俊秀的臉龐,流露了尚不諳世事的感性和天真;這讓我一下聯想到《傷城》裏,在蘭桂坊喧鬧吵雜的夜色中,端著酒杯問梁朝偉:『酒有甚麼好喝的?』阿邦歪著頭的疑惑表情,儘管時光飛一樣的流逝,我依然銘記.

劇中男主角劉正熙給出的回答:『酒好喝的地方,就在於它很難喝』一直是我這個寧願清醒的痛著,也不想酒精麻醉感知的人很難理解的答案.

凌晨看到有800個粉絲想與金城武一起慶祝20歲生日,金城武低下頭對著蛋糕掉眼淚.....我雖然還是懵懵懂懂『酒好喝的地方,就在於它很難喝』這道理,卻好像明白了.

 

/tmp/phpiiBR0j  

「你40歲的那一天,我們再次相遇了,沒有眼淚,唯有微笑,笑意盈盈的我獨自走在風中,會心笑容是為了你那一時的天真無邪!」

 

這是作者在文章裡提到的一首歌,我依照FB翻譯機做了粗略的解讀;它的正確歌名應該是這首《20歲的眼淚》

 

20歲的眼淚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編曲:李正帆

 

20歲的燭光 映在你柔美的臉上

驕傲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有風 風裡依然有我們的歌

 

20歲的火光 映在你堅定的臉上

淚乾的男人哪 開始了流浪的旅程

也許路上偶爾會寂寞 溫柔男人用它來寫歌

 

是20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因為我們再找不到原因

是20歲的男人就要會離開 能夠離開所有柔情的牽絆

是20歲的男人就不該哭泣 因為我們的夢想在他方

到40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多年來無淚的傷痛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我一個人走出風中

 

是20歲的男人就不再哭泣 讓我們彼此就這樣約定

到40歲的時候我們再相逢 笑說風花雪月算什麼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的荒謬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一個人走出風中

 

沒有哭 只有笑 笑你當年留不住

留不住 就罷了 男人的心其實也會痛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778660337595891&set=a.226550522806878

 

 

************************************************************

 

P.S) 從20歲的金城武扯到他與梁朝偉的《傷城》,幅度是跨得有些大,但我又不是作家,也非寫劇評,純粹放任思想天馬行空的「我手寫我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城武 安樂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