ཚངས་དབྱངས་རྒྱ་མཚོ།

《倉央嘉措》

 

作詞:第六世 達賴喇嘛

作曲/演唱: HAYA樂團

出版:風潮音樂2011年《遷徙》專輯

 

བྱ་དེ་ཁྲུང་ཁྲུང་དཀར་པོ།

潔白的那仙鶴

 

གཤོག་རྩེ་ང་ལ་གཡོར་དང་།

翅膀借我一飛

 

ཐག་རིང་རྒྱང་ལ་མི་འགྲོ།

不會遠走高飛

 

ལི་ཐང་བསྐོར་ནས་སླེབས་ཡོང་།

理塘一轉就回

 

   

 

下午在FB讀到一篇文,作者描述十多年前在舊金山一家收藏店,看到由店主改寫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加措的情詩,原本打算購置,店主卻因為他十分青睞,拆了畵框,把詩卷轉贈於他.....於歲月靜好中,千縷萬縷的想法一瞬間擁上作者的心頭.....

尚未讀完,我的腦迴路已經自動連線到置物櫃邊上那一落一落的CD.

下一刻,人已經蹲在櫃子前,耐著性子把代青塔娜從灰塵中給拯救出來.

原本想重新整理一下fb麻糬or年糕翻譯的怪怪詩,因為自己多年前也有收藏此作,就順道貼出來.

 

網路上的版本有很多,僅僅提供過路人做參考.

 

 /tmp/phpRDB3OU  

  
那一刻    我升起風馬   不為祈福   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日    壘砌瑪尼堆    不為修德   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    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不為輪迴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地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音   不為參悟  只為尋你一絲信息
那一月   我轉過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遇
那一瞬   我飛升成仙   不為長生  只為佑你喜樂平安
 
 
 
~ 六世達賴喇嘛 倉央嘉措 ~
 
 
 
原文請點閱: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uMVVZ7D7pt1ySazFdBnsN6UXTvDXKLBkDqhus1pu3423HMG4neuhbti9faDT635Xl&id=10000851437828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