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QGn62

在FB看到這位作家「魚刺卡在喉嚨裡」的一篇文.

米克在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maikudaily/posts/pfbid0ADGh3HeAYPQT5pKBp6dEifVJQqrw1ykQoLYC86cdB4P9dStDdq7tQdS8qv7LZod7l

 

大大運氣還真好!

我曾經為了像頭髮絲細的一根虱目魚刺,連續跑了兩家耳鼻喉科,因為魚刺卡的位置很奇特,兩位大夫看了半天,最後都搖頭,「大醫院才有辦法處理」給我報了同一條明路.


一個下午,就在不斷掛號、候診中過去了一大半,我再稍稍延遲,午診就要結束,那得大廢周章掛急診.

招了輛計程車去和平,還好人趕在掛號截止之前報到,我忍住喉嚨像長了一根羽毛的異物感,把嘴巴開到最大,讓拿著不知道是夾子還是什麼「傢私」的醫生幫我拔魚刺.

「嘴巴再張開點!」帶著黑膠眼鏡的年輕醫生,語氣很嚴厲的要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病人我自認嘴巴已經張得快跟河馬一樣海闊天空了.

「再拔不出來,可能要開刀!」跟魚刺奮鬥半天,他終於向我宣告失敗,很誠懇告知相關手術的注意事項....


我完全有聽沒聽懂他是在說什麼?!

「開刀?!」我只是吃了幾口無刺的虱目魚肚粥,竟然要為此進手術房,這樣的遭遇也太淒慘!


就在我自憐自悲自嘆時,醫生突然冒出一句:「好了,把刺拔出來了」他夾著一根細到有需要放大鏡才能現出原形的東西給我看.

我愣愣地懟住那個讓我跑三家醫院的罪魁禍首,竟然說不出任何話.


打從這一天起,我就沒再烹調過這項別具台灣味的料理,煎的沒有,煮湯沒有,清蒸沒有,油炸更沒有......虱目魚自此在我家餐桌徹底絕了跡.

 

 /tmp/phpRc4vn6    

吃魚的最佳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