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很多讓情緒豁然開闊的風景,即使對著19吋的電腦螢幕,耳邊好像都聽得見日光閃爍綠蔭,海鷗飛過千堆浪的聲音.從中得到了很平和的心情.

人生的路,我時常慶幸自己這一路走來,總是聽見很溫暖的聲音....每每轉個彎,就能聽見如秋日煦和的聲音,穿過紛擾嘈雜,直抵心頭.

譬如,前幾天機車騎到沒油,卻以為車壞了,只好邊走邊推著車到處找修車行,三更半夜,汗流浹背地走過好幾街.

有個剛停好貨車的司機,看不過去,幫我踩油門踩得腳都快斷斷,待看了油錶,搖搖頭叫我『把車先丟在路邊,找個礦泉水空瓶去買汽油』(但我擔心加油站不能以這種方式做販售,還是繼續推著車子向前走)

一位穿著套裝窄裙的女士,看我推車推得辛苦,居然從馬路對面走到我後頭,就這樣幫我一路推車到加油站.『加油喔~』陌生但很親厚的笑臉,一語雙關『轉過這條巷子就到了~~」

加滿油,機車卻發不動,油站服務員打完發票後,熱心的幫我發車,二十幾歲的青春身影,在明亮的日光燈映照下,非但不冷漠,還散發一股充滿熱誠和自信的魅力!!


留了一滿頭汗的我,定定然這些人的身影,突然覺得應該替這個從小培育、養大我的都市澄清幾句,台北不是每個角落都孤清.

有很多.....很多在這裡努力討生活的人,省略了不滿、抱怨,經常從有限的自我中,也沒有想過甚麼回報,就不吝惜地出手幫助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從這些人的善待中,但覺得自己看事、看人太過銳利,需要緩和....再溫和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