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0jwqu4  

 

 

 

 

剛學小提琴的前兩年,光學聽Do,Re,Mi,Fa,So,La,Si,Do抓音準都覺得非常困難!!!

即使把自己關在兩、三個榻榻米大的琴房裡天天苦練櫻花、荒城之月、我真快樂、小星星變奏曲...這些技巧簡單的入門曲,拍子也總是合不上,每每覺得自己好像在練習該怎樣鋸木頭.

要一直練到篠崎第二冊,手指頭在四根弦的游移速度稍稍練出來了,方能略略感受巴哈這首輕快活潑的巴洛克旋律.

有時,琴還架在脖子間,右手拿弓拉著...拉著,便很自我陶醉地想跟著琴音轉圈圈.

 

 

 

前陣子去國家音樂廳買演奏會門票時,偶然經過地下一樓的手工琴房.


店鋪外頭的電視螢幕,無聲播著 Hilary Hahn 演奏會的畫面,我站著看了一會兒,耳際卻隱隱約約聽見有人一小段、一小段地練琴.

於是,不假思索走進店舖內.

迎面先見到的是提供給技師使用的維修工作室,天花板懸著等待整理的琴板,桌上則散放著音橋、音柱這些小零件.

再往內多走幾步,標價4千多美元的手工琴,整整齊齊排滿整面牆.

最裡間有一個小女孩正在試琴,是初學者練習的曲目,很是輕快活潑,不過,她拉的有點小破音.


我蹲在玻璃櫃前方研究一把色澤被歲月洗鍊出質樸風華的二手琴,店內的服務的小姐走過來告訴我『這把琴是客人送修的』

『喔~』我指著做工非常典雅的琴頸『這個弧度好美,名琴的氣質整個都出來了』

那個態度都極有修養的女生,略帶詫異的語氣『你學過這方面?』

『只學過幾年,自己偶爾也會換換琴弦、磨一磨琴橋..』我心不在焉地回答她的問題,兩隻眼睛繼續盯著那把曲線讓人著迷的提琴.


原本的兒歌旋律突然換成這首出現在篠崎第二冊教本裡頭的巴哈小步舞曲,生澀、有點荒腔走板的拍子,聽得人心都泛出一圈圈溫馨的漣漪.....

我跟服務小姐說了『好好聽~』確實出自內心的感受『聽了想找個人一起轉圈圈、跳跳舞』

『但那個學生才學沒多久....』她聽完一直笑.


是啊~就是因為她剛學不久,這首小步舞曲才會如此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