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FTDma/tmp/phpAU2TCe

  機車過了士林官邸後,便沿著仰德大道往上前行.

山路曲曲折折的行經華興中學校門口、林語堂紀念館、草山玉溪.....原本陰鬱的天氣,隨著海拔高度的上升,不只越來越冷,還開始飄起雨.

 

臨出門,換穿了毛衣又隨手拿了件外套,此刻完全抵抗不了山風入侵,車騎到文化大學附近的加油站,我拐進去把油箱加滿,順口跟工讀生說了一句:『山上好冷!』

少年人嘻嘻哈哈回我:『還好啦~又沒下雪.』

下雪?

真是太靠夭,11月就下雪,青菜水果會滅絕,萬物會齊漲.有吃過一根香蕉比現在一斤的價錢還貴的嗎?

就是大台北元月下雪惹的禍.

 

車子轉進菁山路直走,臨到去擎天崗或回市區的岔口時,對上山拍芒草這件事,我有些遲疑;

雨下大後,我把雨衣都穿上了,但還是很冷,還是沁入體內五臟六腑的那種冷,這讓我很猶豫;

遼闊的芒草海里有沒有人啊?萬一我喊救命,來的都是牛,那可如何是好?

  /tmp/phpJ8qynu/tmp/phpZ3SGO9  

潛意識往至善路方向騎去.只見不遠處有幾個半弧形的大雷達探出山林間,在雨霧濛濛的天空十分顯眼..

我好奇心發作,當下以為這是陽明山的甚麼氣象觀測站,把車停好,走到對面車道,放眼望去,彷彿有半片山都是一座座雷達,場景很是壯觀.

冒著手機短路的危險,拿出來google,沒想到此處居然是中華電信的衛星站.

 /tmp/phppto1RX/tmp/phpsmVcm0/tmp/php1Htok3/tmp/phpJv7kI6/tmp/php42FfkP/tmp/phpqWOlOO/tmp/phpzjW2OP/tmp/phpgXZZ2R

專心一意循著路走,靜默中只聽到兩旁竹林因風勢劇烈的作響,直到在路邊發現幾株盛開的山茶花,正好沒雨,趕緊抓拍了幾張.

這條回市區的山路彎過來、轉過去又高低起伏,感覺好漫長......我在山裡繞了1~2個小時,終於來到仰德大道交接口,整顆心也才回原位.

 

整件事的後續) 1.發燒,喉嚨痛,很想捲著棉被睡大覺....我感冒了!!!!   

                          2.等天氣放晴,我要再去菁山路拍雷達. 

/tmp/phprkyfsT/tmp/phpLIpxrO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