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PRQSuv/tmp/phpHmrVPR

新港,嘉南平原的一個平凡小鎮.

每年的2、3月會隨著大甲媽祖的繞境活動,熱熱鬧鬧個幾天,一旦回歸平靜之後,也只有外地觀光客搭著遊覽車來奉天宮朝拜時,會因為廟埕上那一長串的鞭炮聲,激起一些生氣.

 

/tmp/phpjV1p5K/tmp/phpB1ynmk/tmp/php8Br9m8

11月的某個清晨,我坐在市場口的麵攤前,邊吃肉羹湯邊打量著周遭———

騎著機車打我眼前飛過的騎士、在廟前聚眾聊天的阿伯們、才七、八點就把鳳梨、橘子、香蕉、石榴、哈密瓜擺滿滿一攤的闆娘正忙著跟客人講價錢,更遠處的集市則架設了露天攤位,許多人進進出出買菜、賣菜.....

感覺自己好像在看甚麼鄉土電視劇,因為事先把電視機音量調到最小,眼前的景物便如此平和進行中.

/tmp/phpEfMZPP/tmp/phpZXQGoX

話說,為配合下田幹活或從事其他勞力者,菜市不只販售生鮮食物,一大早賣自助餐、賣碗粿、麵線、粿仔條、餛飩意麵甚至連黑白切都出攤了.

 /tmp/phpFaUhWE/tmp/php5cGZH4

有800年沒拍過水果,就剛開始摸相機時,曾把水果當MD練習拍過.....

/tmp/phpMqYtEm/tmp/phpl1yrLI

喝完湯,從熱鬧的早市轉入其他巷弄,在有些年代的透天樓房與傳統老屋之間,隨意地走來走去,天氣炎熱,當地居民可能都躲進屋了,街道上只見各色的花花草草迎風招展,沒幾個像我這樣在柏油馬路上緩慢「爬行」.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嘉義人,J說她北上之後,每每回來新港,都沒辦法適應這裡緩慢單調的節奏.

台北人我還好啦.在家也是吃飽了睡,睡飽了起床東摸西摸完,回頭繼續睡....如養豬一樣的生活,無論哪裡都一樣過!!!

新港和我應該會合拍,只要給我一部機車,一張床,一台筆電,一支手機....和一些存款,我就能天天往田裡海邊四處跑,會很快樂呆上一段時間.

 /tmp/phpdIyHHE/tmp/phpr3C4lv/tmp/php11p0YT/tmp/phpsJHkPD/tmp/phpbAkyul/tmp/phpnKXM3L/tmp/phpUMqnxU/tmp/phpB0wRd3/tmp/phpGgSzdc/tmp/phpeD5A1u/tmp/phpKiByuQ/tmp/phpaLc8Dv/tmp/phppWxTqb/tmp/phpw9YxZW/tmp/phpxzcGwf/tmp/phpiGUWmn/tmp/phpguYk0E/tmp/phpPVEuWd/tmp/phprtJmeh/tmp/phpGlam0x/tmp/phphBKlVO/tmp/phpI3is71/tmp/phpEV7g02/tmp/phpEEYKrK/tmp/phpYQl8L0/tmp/phpp0e5aL/tmp/phpekmTnx/tmp/phpRuaenJ/tmp/phpHMv0Hl

以上三張,去海邊的路上拍...好像是東石那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新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