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MIBtQ/tmp/phpatbzrB/tmp/phpZpowfH

Dreamcatcher - Secret Garden

 

暮色初染時分,從旗津上了渡輪過海.

 

船主大概想多載幾個看完夕陽要返回市區的遊客,船並未立即發動,我趴在船欄杆上,眺望著不遠處的城市燈火在海面上輝映出光影,五顏七彩,逐波輕輕蕩漾.

 

及至船開了,悠悠哉哉,絲毫不覺有任何速度,彷彿只順著風慢慢地滑行.

 

途中還見到疊著幾層大貨櫃的輪船從外海往高雄內港過去,我看得興致盎然,目不轉移,直到自己腳下的船滑進了鼓山輪渡站,碼頭外圍的景觀花園,讓我突然想起fb曾經推薦這座被譽為「全台最美魚市場」

 

一落甲板,便轉進西側一棟紅磚牆的舊建築,穿過樓底下的通道後,在魚市場戶外座位區找了一個可以觀賞船隻來來往往的位子,打算邊吃粥邊欣賞海風.

 

等飯送上,我慢吞吞舀著溫湯水泡煮的米粒,嚐了兩口,感覺米心涼涼的,只好又吐出來,....最後索性推開碗,專心致志地對著眼前的風景發起呆.

 

說是風景也不對,面前活生生一個捲髮披肩,眉眼都仔細描過的年輕女孩,一襲露肩的白長裙,一直用手機喬角度玩自拍...因為她長得艷麗,我無意識地看了一會,等查覺到自己太無禮,只好調回眼光,也無膽量拿相機拍美女.

 

 高雄的天氣這樣好,12月的夜這樣的溫暖,我跺著步走到邊上石階,閉上眼睛感受了海風拂過髮絲,緩緩又極其溫柔.

 

三面環海的後庭園,自是涼風習習,有一、兩隻海鳥乘著風勢,朝著旗后山頂飛去,我的視線隨之望向夜霧中只剩下模糊影子的山和海,轉頭再看向側方的英國領事館,回憶自個曾在領事館前方的碼頭上,傾聽了一對夫妻描述自己在商場的多年奮鬥史,聽了他們是如何看透人世間的輸贏....然後張著耳朵聽了一夜的潮聲;聽著輪船偶爾發出長長的鳴聲,想像那是大船在唱歌;數著大小、顏色各不相同的船隻載著名和利,來來去去.....

 

一個人出遊不是不寂寞,但毫無愧意的享受自在、不受拘束的吃吃喝喝,是我心之所嚮往;

 

  「把酒祝東風 且共從容」是天下人所願,但可以不花心力站著看風景,畢竟是我努力再三才失而復得的閒情,就算「可惜明年花更好」 花開了,那就專心地看花,又何必在意身邊能有誰?世事多變,單身孤影,那也沒甚麼不好.

 

/tmp/phpNDtTkx/tmp/phpFFfxmr /tmp/phpRNTDwS /tmp/php1N2Ncw /tmp/phprHI4uY /tmp/phpAgUZTI /tmp/phpcuOTH6 /tmp/phpKxWT5g /tmp/phpXI8Ew0 /tmp/phpqkw4Qa /tmp/phpg86Mql /tmp/phphyEWC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fb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