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路過河濱的音樂公園大門邊,看見舞台兩側架起了幾個紅白色的帳棚,聚集的人潮也比起平日更熱鬧,有許多手拿樂器的學生三五成群在各處聊天或練習,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問了一個在公園慢跑的民眾後,就愉悅地參加了這場音樂會.

雖然露天舞台的設備比較簡陋,但秋風送爽的夜晚,可以無拘束地席地而坐或站立,甚至隨意走動來聆賞一曲曲好聽的音樂,再加上四周環坐的有八成都是10幾歲的國中學生,心情就自然開懷地享受了這麼輕鬆的青春夜.

這場由光復國中師生擔綱演出的音樂會,節目內容豐富有趣,涵括了銅管樂隊演奏12首中西民謠; 陶笛社吹奏風動草以及韓國團體 Wondergirls 俏皮的nobady;熱門吉他和民謠吉他的即興演唱,現場的氣氛十分活潑.... 

 

 

我從來沒拍過舞台表演,手上也只有一台功能簡單的數位相機,看到舞台和觀眾席的燈光是浪漫有餘,明亮度不足,就一直擔心這幾位帥哥美女會被我拍得烏漆抹黑,還好...勉強可以看出他們勁歌熱舞的神態.

寫到此,就很崇拜那些愛拍舞台表演的攝影前輩,要真的試拍過了,才能體會在這樣「昏天暗地」的狀況下,要拍清楚台上那幾個動不停的Dancers,對我這種的新手,真的是一項很難搞定的功課.

 

 

照片的清晰度不是很好,但我想把第一次拍舞台的經驗全存留起來;

因為,表演的學生都很投入、每一張認真的表情都好可愛,每一首音樂和每一支舞蹈全都非常nice...種種種種,都令人不由自主的快樂起來,每一秒鐘都無與倫比美麗....

 

 2010-09-25 00:4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