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c1zxT

 前些時候在Netflix 節目單上看到這部劇,雖然開頭的節奏比較沉悶,但劇中多處勾心鬥角的情節穩合了現今職場生態,一個晚上便連追了五集,直到雪中這一幕一一一

剛從公司餐會退出來的朴部長,一個人徬徨、踟躕於平交道前,茫然望著鐵軌消失的遠處,身影痀僂,腳步幾度踉蹌,爾後像放掉所有力氣的跌躺於雪地.

 

霧灰啞光的世界,沒有星星,沒有明月,冷風漫飛了整片的細雪,Sondia輕聲吟唱的OST從我耳邊緩緩流過...

『이 넓은 세상에 혼자인 것처럼   這廣大的世界上,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

아무도 내 맘을 보려 하지 않고 아무도  無人關心我心中在想什麼,一個人也沒有

눈을 감아 보면 내게 보이는 내 모습   閉上眼睛,我看到自己的樣子

지치지 말고 잠시 멈추라고   我告訴自己,不要疲倦,暫時停下來吧』

 

人至中年,事業沒有騰達,婚姻沒有合鳴,於是冬雪紛飛的夜晚,這個40歲的男人就像要讓自己在嚴寒的氣候底沉沉睡去;

幾番躊躇後,「我沒有穿昂貴的內褲,不可以死...」他喃喃自語.

 儘管這樣的藉口是如此蒼涼又可笑,別人眼中的好兒子、好兄弟、好同事.....萬般皆好的濫好人,一無所知幾公尺外站著因為擔心他出事飛奔而來的女主,自己掙扎起身.

 

這場戲,我倒帶反覆看了好幾次,IU有把李至安從「竊聽」朴東勳隱私慢慢變成「傾聽」他生活不如意進而「關心」大叔人身安全的轉化過程交代出來;但劇中大叔疲憊、厭倦的神情和現實裡選擇輕生的李善均 先生似乎疊合了.

可能是演員的表現太逼真,曾有幾度,我誤把那個以雪地為床的厭世大叔當作是真實世界的李善均.

也或者是被李先生過身的事件給影響,這部2023年底打開來看的電視劇就一直停格在這場戲,無論「演戲的人癡」抑是「看戲的人傻」,我始終無法風輕雲淡的接下去.

 

어른 (大人) - 손디아 (Sondia)

 

고단한 하루 끝에 떨구는 눈물  疲憊的一天結束了,眼淚才掉下來

난 어디를 향해 가는 걸까 我現在在向著什麼地方前行呢

아플 만큼 아팠다 생각했는데 本以為痛苦到了盡頭

아직도 한참 남은 건가 봐 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이 넓은 세상에 혼자인 것처럼  這廣大的世界上,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

아무도 내 맘을 보려 하지 않고 아무도 無人關心我心中在想什麼,一個人也沒有

눈을 감아 보면 내게 보이는 내 모습 閉上眼睛,我看到自己的樣子

지치지 말고 잠시 멈추라고  我告訴自己,不要疲倦,暫時停下來吧

갤 것 같지 않던 짙은 나의 어둠은  那將我籠罩的似乎不會消散的黑暗

나를 버리면 모두 갤 거라고  終將消散離我而去

웃는 사람들 틈에 이방인처럼 在笑著的人群中間,我像一個異鄉人

혼자만 모든 걸 잃은 표정 只有我臉上帶著悵然若失的表情

정신없이 한참을 뛰었던 걸까  是因為不顧一切地奔跑了太長時間吧

이제는 너무 멀어진 꿈들  現在那些夢想都太遙遠了

이 오랜 슬픔이 그치기는 할까  這長久以來的痛苦要結束了嗎

언제가 한 번쯤 따스한 햇살이 내릴까  什麼時候溫暖的陽光能再照耀在我身上

 

**************************************************

Repeat

나는 내가 되고 별은 영원히 빛나고  我成為我自己,星星永遠閃耀

잠들지 않는 꿈을 꾸고 있어  我在做一個不會醒來的夢

바보 같은 나는 내가 될 수 없단 걸  像個傻瓜一樣的我,終究無法成為自己

눈을 뜨고야 그걸 알게 됐죠  我睜開眼睛才知道這一點

****************************************************

어떤 날 어떤 시간 어떤 곳에서  哪一天、什麼時間、在哪兒

나의 작은 세상은 웃어줄까  我的小小世界才會展開歡顏

 

(翻譯:四月)

韓翻中 https://music.douban.com/review/9902329/

/tmp/phpku6yAn/tmp/phpgaAOVS/tmp/phpEPcuyq/tmp/phpjxclTY/tmp/phplhv40y/tmp/php0txJEa/tmp/phphwazeN/tmp/phpKvkqMr/tmp/phplvG556/tmp/phpQxzWuO/tmp/phpMoga8w/tmp/phpA5hjyi/tmp/phpmiuyP4/tmp/phpo1jIHT/tmp/phpN4baiK/tmp/phpyUN45C/tmp/phpikM3hx/tmp/phpjCKqts/tmp/phpHdSTXt/tmp/phpiEvT9x/tmp/php9pPi83/tmp/php4VqsIs/tmp/phpWcMSzc/tmp/phpk98tmP/tmp/phpepy9Ot/tmp/phpZKKbc9/tmp/phpj7Fh3P/tmp/phpogbMPy/tmp/phpTJFcVi/tmp/phpkWrf4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