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e1jJ8  

當鏡頭掃過松風閣這一片白梅花,對住了從樹枝間透出來的點點日光,我很沒來由地想起王家衛執導的電影《一代宗師》

想起電影裏頭的宮二小姐,在漫天風雪中一招一式的演練父親傳承與她的宮家六十四散手. 

章子怡於風雪中的一舉手、一投足,拳法柔美時,仿若藏了淺淺月色;拳法鋼硬則如寶劍出鞘,鋒芒清冷而不折;再配上聲調清冷的旁白『我是經小看著我爹跟人交手長大的,聽得最多是骨頭碎的聲音』、『我爹常說我這種人,唱戲能唱名角,出家能做高僧,因為我會迷...可惜不是男的.』、『在我爹身上,我看的不是招,是意....』

 

攝氏20多度的至善園明媚如春日,眼前繁花美景也不若葉問曾去過「宮二家那個飄飛無邊雪,雪中盛放無數朵寒梅的庭院」;也沒有宮二小姐「葉底藏花 一度夢裏 踏雪幾回」的孤傲凜冽.....

 ,

 按下快門這一剎,我無端想起了讓章子怡在漫天白茫茫泛出心碎顏色的這場戲,可我的人生並不是電影,宮二生命底「最開心的日子」雖然美得極致,其實蒼涼;平凡如我,心所嚮往的也只是歲月静好,顏展流年.

此一時,這一刻.

 
 
 
 
240124重寫
 

 

初稿 130521  03:48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