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年前,雨就絮絮落著,除夕當晚,我還是照著舊往的習慣,參加廟寺所舉行的新春祈福法會,祈求未來一年,大家都平安順利!

2012年的除夕,不只春雨連綿,天氣也十分寒冷,專程去廟裡搶頭香的人因此少了許多,就連對面捷運站上空也只是偶爾開出幾朵小煙花,年節的氣氛雖然不像往年那樣爛漫繽紛,但多少增添了一點喜慶.








寺方從初一凌晨零時起,開始一年一度的「鳴鐘擊鼓」儀式.

我站在寺前廣場的一角聆聽108下緩緩如波波海潮的扣鐘聲.

雖然無法除掉人生所遭遇的迷惘和煩惱(比起去年,我除了多活了365日,多吃了幾碗米糧,就沒甚麼長進),還是定下心繼續聽一擊比一擊更沉而有力的擊鼓聲,邊和許多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互道了『新年快樂』、『恭喜』.

然後和每年都來聽新春鳴鐘擊鼓的朋友會合,去鑽沒幾個人排隊的「平安總燈」與「生肖主燈」燈腳...



大半夜2點回到家,赫然發現門口的春聯忘記換新,一進屋趕緊翻櫃子和抽屜,把去年剩下的幾張OPEN兔將給貼上.

天一亮,走在年貨攤位都撤光的迪化街,見到這家賣春聯的,我杵在攤前考慮:『要不要買一副龍年春聯重貼?』

沒想到居然也有幾個跟我一樣『忙』到今天才要買春聯.XD

(好啦~人家是很忙,我是胡塗...)

後文補充:

大年初二下午,天天開大門鎖進進出出的mina,熊熊看到家門口新貼的春聯,直呼太驚悚了...

居然要她妹妹拿支奇異筆去把OPEN兔塗成OPEN龍將....*#@&%....

這故事的後續發展...當然沒改,我決定再去買一副新的來重貼.





大年初一的迪化街,因為周遭的商家大都在放春節假,要比平時更安靜.




超可愛的西施...

 幾年前,曾在機車的腳踏板上撿過一隻因罹患心絲蟲症而被主人放生的西施狗.

 儘管熟識多年的獸醫很盡心地幫它做治療,但我跟那隻狗的緣份只有短短20多天.

 可我...我每次看到這種狗,就有一種想玩玩它兩隻毛毛耳朵的衝動.




走馬看花逛了一個相關勞方權力的展覽,再穿過幾家賣飲料和麵食的小攤,直直走到街尾的水果攤,對著一顆顆比拳頭更大的黑珍珠蓮霧和號稱用牛奶灌溉的有機大蘋果,良久...

蘋果寓意著平平安安———

我,決定買一個蘋果!!!



去向月老星君求姻緣的人擠爆了小小的城隍廟.

我在喝暖暖甜甜平安茶的人龍中,吃了已經喜結良緣的香客拿來廟方還願『吃一顆,討個大吉大利』的喜糖...

懷抱『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和『分享更多人』的心情,跟廟旁的糖果攤買了一些情人糖和巧克力放進籃子裡^^








在春雨中的台北農曆年街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芭蕾咖啡Cafe Balle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