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K813R

 『我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我希望可以回到那一刻,讓一切重來一遍,我感到十分後悔...和羞愧』面對因為他的勃勃野心間接失去父親的病患家屬,東柱發自真誠的低下頭,彎了腰『我真得非常抱歉.』

 /tmp/php8eq5oC/tmp/phppBE0Pm/tmp/phpbIZUm7/tmp/phpiBsa0R

 在電腦前,姜東柱因為陶院長開出的優渥條件還在猶豫那名逃兵的死因是要填選「因病亡」 還是「意外死」,撞見這幕的尹書靜則勸他做為死者主治外科醫生只要講出事實即可,不明白他為何要考慮那麼多....

此時,東柱在本院優先為VIP病患動刀而推遲手術而死的患者家屬,為洩恨跑來院內四處張貼發放「姜東柱不是醫生,是殺人犯」傳單,正大鬧醫院.

  

『你爸爸也是這樣死的.你怎能做出這樣的事?你怎麼能?』東柱的母親瞭解情況之後,難過異常,除了向患者家屬致歉,也要東柱『道千萬次歉,讓她心裡好受點.』.

 

/tmp/phpeCAaEC/tmp/phpZECXUo

 這場戲,穿插了幾幕醫院當年為搶救VIP病患無暇顧及東柱父親,他的父親也因院方延遲治療而死和少年姜東柱憤怒、無助、只能砸醫院玻璃報復的畫面.

 

這樣的劇情讓人很難過也很感概~

 故事的開始,確實是父親的冤死,激發姜東柱想成為一名好醫生;

他也立志要成為一個公道且有良知的醫生,要證明自己比當年那些先治療權貴而輕忽普通病人的醫生更加優秀…姜東柱就像毛不易的歌詞所寫那樣 『喚醒我的嚮往,溫柔了寒窗,於是可以不回頭的逆風飛翔,不怕心頭有雨, 眼底有霜...』

 

不畏學醫之難,事事勤奮努力的姜東柱,卻因為想早日攀登高位,想擁有更多力量來抗衡白色巨塔內那股與權力金錢掛鉤的惡勢力,做出與自己初衷相違背的選擇,造成病患和家屬永不能彌補的遺憾. 

不忘初心,對前一刻還浮沉名利場的人,但願不是一句透明的口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漫醫生金師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