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天雨  


擔心相機被淋濕,已經穿上灰灰舊舊的長雨衣了,還撐著一把碎花傘,如此這般地蹲在十字路口拍街景.

 十足滑稽的畫面,哈哈.....

 




  

紅、橙、藍、綠、黃、靛、紫,一朵朵傘花以極之美麗的姿態,緩緩飄流於雨中.

  

站在路口中間指揮交通的警察,明亮顯眼的黃....

暫停在斑馬線邊,排列齊整的機車...

 



 

還有,背影(果然誘惑,讓人情不自己拍下去...)

老、少、男、女、高、矮、胖、瘦,各種各樣人的背影,在灰濛的雨霧底,踩著匆促的步伐,朝向不同的方向走去







『那我到底是做甚麼呢?我總是把傻瓜相機放在褲子後面的口袋,在街上到處閒蕩,這就是我攝影生活的模式....』

這一幕,讓我不禁聯想到凌晨就寢前翻讀的一本書,也就是集合了森山大道先生講座內容的《晝的學校 夜的學校》,針對採訪者所提出「每天是怎麼過?怎麼賺錢生活?」偶爾才接雜誌委託工作,一、兩年才能集結自己拍的照片出版來賺取微薄版稅,這十幾年來都很窮的森山老師,認為只要持續做很多事,就能付工作室的房租、買底片...船到橋頭自然直!


眼睛邊盯著相機觀景窗所攝進的風景,身為二女之母的我,邊模模糊糊的思索,森山老師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一個在攝影界受尊崇的前輩,老把傻瓜相機放在褲子後面口袋,常在街上到處閒蕩』這樣的生活模式,在這些與我擦肩走過的人眼底,他是成功的人嗎?

 
 

 

思索半天,還是無解.

( 把整本書讀完,再來思索一遍好了.)

但尊崇森山先生於「攝影藝術」的認真和堅持.

(翻拍自森山先生作品)

  

曾經有個認為她就只能靠一雙手去拼搏全世界、至今未婚的女性朋友,一直把我這個米蟲,歸屬在「整天無所事事,只會無病呻吟的人類」一族.

『你只會聽音樂,只做自己熟習的那些...』、『學拍照幹嘛?你想當攝影師?』諸如此類的話,我聽了幾多,她也不太隱瞞對我「吃飽閒閒沒事幹」的不滿.

 直到現在,我還不是能理解這位連玩 FC 遊戲也好像在職場打仗的女強人,為何忍耐我的鴕鳥性格?

對此,我其實懷有很深的內疚,我並不是一個待人、處事周全的人,時不時流露出的自我、自傲,這很傷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但,還是不太明白她為何要忍耐屬性跟自己有如此巨大差距的我,還忍耐兩年之久?

寫這些文字時,有稍稍想到「她好像是專為開解我這個井底之蛙」而來的.

若是,我此刻無限感恩....

真的,感激她曾為我花這麼多力氣,來自她的這一股逆勢力量,讓我這個對地球貢獻無多的人,終於頓悟到理當積極過生活.

 

所謂的更積極,並不是積極追求更多的「名與利」

(不過,願我的錢夠買柴米油鹽醬醋茶....)

  

我想,想更了解大自然的生態...

想跟更多人一起分享更多好音樂....

想有一天,能拍下前景無限的年輕人....

想拍更多好照片...

 想煮很好吃的菜...

想當女兒極之親愛的媽媽.....

ANNA和MINA牢牢牽著我的手,走過每條街...

想三人一心走更多、更遠的路,齊齊去探索新世界...

想改正自己的不良態度,與我們每一日所遇見的人好好相處....

想......越想,越覺得這麼大的人,居然連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哭哭....我想變得聰明點!!


 

 我最想———

有心有力有大腦做好這些「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麗熱巴直播23082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