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hK7GN/tmp/php3TsGf5

 當第四首安可曲結束,從觀眾席再次爆出如雷掌聲,身著金色禮服的慕特(Anne-Sophie Mutter)站在鋼琴家藍伯特‧歐爾吉斯 (Lambert Orkis)身邊,微笑地向台下觀眾致意.

頂上的燈亮起了,這場盛會已經結束,周圍的人陸續起座離開,我看著只有一架鋼琴的舞台,暌違五年再聽到 Mutter的美妙琴聲,被感動的情緒無法形容......尤其從今晚鋼琴伴奏的藍伯特‧歐爾吉斯指間流瀉出來的琴音似夢似幻時,美的讓人一再屏息.

 

做為一個不具專業的聽眾,尚未開場便聽見後方幾個年輕女性議論慕特的種種過往,聽見『她是卡拉揚提拔上來...』

我笑了. 

才接觸五線譜,人生第一次摸到小提琴,20歲方出頭的我喜歡聽流行民歌甚至大於古典音樂,為何會視Anne-Sophie Mutter為偶像?

理由不可考,最大可能是因為教我的老師讓我找一個「永遠追不上的人」來激勵自己.

 

年輕的Mutter早早就是樂壇璀璨明亮的一顆星. 

我只記得初聽Anne Sophie Mutter所演奏薩拉沙泰的流浪者之歌,學校剛畢業,整日跟傳票帳冊為伍,那時連篠崎教本都沒摸過,但Mutter的琴音美得讓庸庸碌碌、只求三餐溫飽的我都為之神奪,潸然落淚.

 卡拉揚他老人家說不定也是因為Mutter能詮釋出「這樣的聲音」受到悸動...

.

3/10 國家音樂廳演奏曲目

莫札特:G大調第18號小提琴奏鳴曲,KV 301

舒伯特:C大調小提琴與鋼琴幻想曲,作品934

克拉拉・舒曼:三首浪漫曲

雷史畢基:B小調小提琴奏鳴曲

 

    

 Zigeunerweisen /Anne-Sophie-Mutter 的流浪者之歌

 

  Anne-Sophie Mutter & Pablo Ferrández - Clara Schumann: Piano Trio in G Minor, Op. 17: III. Andan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明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