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SSqAG

240320  春分-東山飄雨西山晴

 

火車站設置的手機充電站,生意十分興隆,白色的凹型櫃台圍滿人,每個插座都在使用.

她走過來,硬擠進我旁邊,我看了一眼她手上的兩個飯盒,把擱檯子上的包往旁邊挪一挪.

她埋著頭大口吃飯,我則低頭看我的FB訊息,直到她打翻了整盒飯,用手撿起差點掉地上的排骨,我拿出整包面紙遞給她,她小小聲地說了謝,快速地把落在檯面的飯粒抓到紙盒裡....再繼續吃.

我愣了愣,當作沒看見,專注於手機,她則若無其事地幹飯. 

莫名地獄想起韓劇《我的大叔》中的IU,為了還高利貸和祖母的療養費,拿客人的剩菜來解決三餐.

回台北後,在北車大廳買了一個台鐵便當回家當晚餐.手殘極有可能會傳染,免洗筷子不知為何沒夾穩,那塊薄薄的排骨便溜到桌面上.我不假思索用開水沖了兩沖,再放進微波爐加熱了一分半鐘,拿出來繼續配飯吃.

不是捨不得一個80元便當裡頭的排骨.

二度就業生涯中,我曾在某義大利餐館做過PT,餐館的闆娘生性節省,老把客人吃剩下的菜當員工餐,讓眾人食不下嚥.

我傻傻地吃了好幾頓,直到外場的領班偷偷告訴我,驚愕之下,只好學別人白飯灑點鹽巴或拌一拌醬油,如此這般吃了十幾天,實在承受不了闆娘「你怎麼都不吃菜?」的關愛眼神,只好找個理由辦離職.

(疫情剛爆發期間,舊同事還特地用line跟我訴苦這件事.)

排骨用開水洗一洗,微波爐加熱,也算消毒過了,畢竟「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照片:在自強號上拍攝的沿途風景

 /tmp/phpImESrv/tmp/phpesOIR4/tmp/phpXg1PnE/tmp/php8mT5Wd/tmp/phpGW52en/tmp/phpeZL8WW/tmp/php3lkuv6/tmp/phpXrYEM9  /tmp/phpxNxweQ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