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VZVI9/tmp/php55JWqP

 「我曾踏月而來 只因你在山中 山風拂髮 拂頸 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華衣裳」———摘錄 席慕蓉.山月

 

離開這座山的前夕,偌大園區都籠罩在雨霧底.

故而整個晚上,我都躲在飯店裡,待整好行李,便捲著厚厚棉被,縮在床上看YT直播政壇某大咖圖利財團200億的新聞,從聚精會神,入耳清晰,逐漸變成『嗡嗡嗡』,我無所罣礙似的酣然入夢.

夢裡不知身是客,自以為漫步在夜霧瀰漫的山徑,涼風徐徐,巨樹環繞,不知名的鳥兒一聲聲啼叫著,空氣裡漂浮著檜木特有「天長地久」的氣味.

 林間有新綠,青春透明如醇酒.....我一下睜開眼睛,視線從白蒼蒼的天花板轉移到睡前沒關好的大窗,思緒和情緒也跟著白蒼蒼一會兒,眼睛再遊移到也沒關上的筆記電腦,顯示在螢幕角落「03:45」,鞭策了我「非在阿里山看到日出」的決心,反正人都醒了,就很毅然地洗了臉、刷完牙,從從容容去搭開向祝山的火車

/tmp/phpvPbUF9

「叢山黯暗 我華年已逝」

寬了寬外套衣領,再踩上商店街旁又長又陡的石階,一坎又一坎,我很努力的拾級往上,實在努力不動了,索性挪到7-11店前長條椅,坐看那一天的星子.

雨勢早已歇,圓月當空,月色淌淌如流水鋪展拂曉前的山林,寬廣的天際,一點又一點清冽星光.

 

今日離開後,想來台北上空是很難重溫此景....一念至此,仰望星月蒼穹時,竟是萬般不捨.

 

 

 好久不見-Oskar Roman Jezio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 楊乃文 杜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