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X28ddn/tmp/phpjEIWvl

從這面舊卡帶牆走進展場,少少幾個轉折,短短的幾步路程,即使您的腳步再緩慢,一個下午也差不多能走馬看花的巡覽完整個展.

/tmp/phpTMXiFp/tmp/phpvLm32t/tmp/phpNfKMAy/tmp/phpc8TakD/tmp/phpCvJyeI/tmp/phpcr6wiN/tmp/phpbLcHBS/tmp/phpI4oh7X/tmp/php6OsLN3/tmp/phpd0Y7H9/tmp/phpXiBfRf/tmp/phpidFDam/tmp/phpD2BJIs/tmp/phpSuvgsz/tmp/phpDXNFqG/tmp/phpVdGAC2/tmp/phpEhI0oa

因為大家都讀得很用心,人龍久久不動,我直接走到下一個被標示為「河」的展區.

/tmp/phphGUViu/tmp/phpKS1gDq

.長長的牆面上浮游著幻彩的琴鍵,彷彿河流般流過,張雨生的歌聲也如河水一首首的淌進我的耳膜....我坐在地上,聽了許久,才回頭去閱讀前面展區展出來的文獻.

『當你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你的頸間 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你的眼神 我戀戀不捨 聚為一泓泉水 深邃清澈..』寫出這樣悠美如詩的歌詞,張雨生的文學底蘊是很不錯的.

/tmp/phpgaDKCN/tmp/phpncCU2U

/tmp/phptefO8m/tmp/php8D7ITj/tmp/phpxZLAWg/tmp/phpwzvf5d/tmp/phpx0D5sb

到了月球電台 Moon Radio這一區,就比較有趣,人們可以從被分成半私人小空間的收音機裡,聽到張雨生當年接受訪談時的音檔.

另一側窄長的展示櫃裡則擺放了張雨生當兵時寫給父親的家書,我一個字又一個字的讀,張雨生文筆流暢,字也寫得很好看,尤其是和弦稿上的豆芽菜,他畫的好像是跳芭蕾的淑女,全都整齊劃一,規規矩矩的踩著舞步...

/tmp/phpUfIZFK/tmp/phpHkS9kG

之後,我到了下一個展場,坐下來聽了幾個音樂人對張雨生的創作、歌聲、音樂....種種看法和分析他對華語音樂的影響力.....然後,就沒了.

是的,只要幾個小時,就能粗略的讀完一個音樂天才的一生.

/tmp/phpgpuN7x

 張雨生,當他在90年代華語樂壇發光發熱的時候,我只是一個才剛踏入琴行工作的職員,對流行音樂的涉足並不多;

唯一有印象的是他在淡水出車禍的那一天,我那個對民歌貢獻良多的老闆從外頭走進來,經過我旁邊的時候說了一句:『張雨生出車禍了,情況很嚴重....』氣急敗壞,又有幾分擔心和傷心.

 

我當時很訝異,忘了自己回他甚麼話....1997年發生的事,時間真的好久遠.

不過,我記得張雨生的第一首歌是《我的未來不是夢》,因為這首歌在民歌蓬勃發展、校園學子幾乎人人一把吉他的年代,傳唱了台灣的大街小巷.

 /tmp/php63qHaP/tmp/phpwrVT7B

最終,我私心的感謝他給了我們一個阿妹!

 

光只為了這個原因,我搭上板南線的捷運列車來到這裡,我認為我應該來一趟聽聽他的《河》《大海》《天天想你》《沒有菸抽的日子》我要和天一樣高帶我去月球...感謝一個在短短10年創作生涯裡,留給後世太多經典和懷念的人.

 

 /tmp/phpKbnwL6/tmp/php53qnI4/tmp/phpa1A3N2

 2023-02-07 03:40: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你到月球 張雨生 fb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