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RKrL0

中山捷運站的聖誕樹和這幾條巷子的氛圍,很衝突...我想了想,便決定拆成兩篇文.

再聊一聊對這幾條深深巷弄的一些感觸(以路人甲乙丙丁的身份發言.)

 

有太多年沒摸相機了,資訊不太靈通的我原以為被封成「台北文青一條街」還在大同區的另一邊,沒想到地處中山捷運站附近的赤峰街也被發掘了. 

幾條深且長的小巷,牆面斑駁的洋樓....原本以五金與汽車零件為生計的店面,很多被翻修成品味獨特的咖啡店、書店、甜點店、服飾店.....與迪化街終年飄散的山產海味和藥材氣味不太一樣,赤峰街因緊靠誠品和新光三越百貨,便更趨於流行、時尚這一方面.

雖然迪化街的藝文情調逐漸商業化,相比赤峰街,倒還充斥著舊式生活的氛圍.

 

 

同樣是老屋開新店,迪化商區大都以青年學生的創作為主,具有異國風情的餐飲和咖啡館也多,其中還夾有專賣傳統茶點和充滿濃濃日治氣氛的茶行... 

一旦站在長巷的某一處,只見騎著單車的居民來來去去;店家門口邊有流著汗搬食材的工人;各色在中藥行、雜糧店內趁斤論兩的太太小姐們....街上的景致彷彿還沉緬於古早那種慢..慢...慢...的步調. 

近年雖然多了慕名來拍照(到城隍廟求姻緣)的俊男美女,但比起在職場的戰鬥步伐,人們遊玩於百年老屋的走路姿勢放輕鬆了,因工作繃緊再繃緊的調子也舒緩了.

 

赤峰街沒給我這樣的感覺,拍這幾張照片時,我所想的是...能不能從什麽角落走過來幾個紙片人,這樣老舊、老舊的街景多適合拍新潮的時尚大片!!

沒錯!

那當下,我真這樣的幻想著,「穿著大膽明艷的超模,在舊舊顏色中,張揚著不可一世的美」.

  /tmp/php604naX/tmp/phpwev5f1/tmp/php2PBajh/tmp/phpcMwCKy  /tmp/phpgGlWtX/tmp/phpOqOq0e/tmp/phpWSTcFH/tmp/phpqyJngI/tmp/phpmcyxo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