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基本資訊

地址:大稻埕碼頭五號水門(台北市民生西路底)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6:00-22:00;週六、日12:00-22:00

 


大年初四,大稻埕碼頭上的風已不像凌晨刮得那麼寒冽,來玩的遊客若不與假日人潮相比,還算多...至少比留在那座城裡頭的人,算還有點熱氣.

 

我坐在水門口的石墩上一下又一下的按快門,聽到身後傳來鄧麗君的歌《何日君再來》,我笑了.....難怪你沒生意,聽這歌的人沒回南部、沒出國,也都縮在家裡,那些叔叔、伯伯阿姨大姊會不會來河邊吹冬風?

她接著唱一首閩南語歌,旋律讓我的腦細胞有些卡到,只聽見坐隔壁划手機的小男生,怪裡怪氣拖著尾音跟著『啊~ 來來來來跳舞~~~~當做眠夢』

我笑到差點倒地,不行了.....我應該站起來,轉個圈,隨著她的歌聲跳恰恰.

 

 

在美食街有另一組唱流行歌,在人聲吵雜的環境中,兩個男生唱得很低沉、很模糊,我喝著溫溫的熱美式,聽得心不在焉,直到他們唱起草東沒有派對的《山海》.

『我聽著那少年的聲音在還有未來的過去渴望著美好結局卻沒能成為自己...』這個BAND的女鼓手去年在防疫旅館輕生了,不曉得樂團之後還會不會重組?

 

這兩年的疫情,真的改變很多人的命運,有些人還過得去,有些人咬著牙扛過來了,但也有的人卻再也看不到…

而這市集已經重新營運,過去在這討生活的人們也算苦撐過來,社會已經慢慢適應了這場劫難,我認為....會好的,一切都會慢慢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