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睡前,取了電壺去了外面露台,打開水龍頭,無意識的伸伸了腰,對著電腦久了,只覺得脖頸僵硬,轉了轉.....一剎時,我停頓了所有動作.

只見屋頂之上,群星閃耀,1、2、3、4、5、6、7、8、9....除了又大又亮的金星,平日因為都市璀璨而隱藏的小星星,明明滅滅....嗯...肉眼可見有三顆星星直排一列,屋簷邊還有顆很閃很亮的星.

 

我跑下樓取了相機,可能Canon RP +100-400還不夠給力,我拍星空的技術也不行,從鏡頭裏「粒粒可見」的星,在我把記億卡塞在電腦裡,卻只有一片暗黑,暗黑中浮出一、兩個白點.

即使拍不出4AM的天空,我還是很高興. 

 

何必為誰風露立中宵?!

天冥亦明,這幾點星光亮透了天清雲稀,這一個瀰漫光輝的凌晨,我已存印於腦海.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Declan Galbraith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Looking at your magic light,

Watching over us tonight.

All my dreams take me away,

I kneel beside my bed and pray.

For all the children in the dark, till tomorrow,

Twinkle little star.

Promise me you'll twinkle little star.

Cos everybody needs a little star......

 

 

 081222  21:31  

校正:230105  17:19

重寫 240913 03:59:55

 

 

 

.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