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00MbWj  


 十二月微冷的夜晚,與妳共一燈對坐.

沒有電視機吵雜聲,沒有講手機的說話聲,除出巷口機車、汽車遠遠駛過和收在屋子角落邊的鳥籠偶爾一、兩聲「咕、咕」,氣氛十分靜謐.

我和妳都埋頭於眼前那碗熱騰騰的素麵. 

一根根窄長的白麵條沿著湯碗寬闊的圓繞出很好看的圈,麵上頭擺了幾片青綠的菜葉,幾絲切細的紅蘿蔔和香菇、黑木耳,已經蒸煮過許多次的滷湯,泛出薄薄一層琥珀色的油光. 

『妳煮的麵真好吃~』細細地分辨嘴裡各色菜的口味,除了鼻息間那股清香之外,內心也因為做這碗麵的人....我為她所持的心思而感動不已.

『我平日一個人在家,也都是這樣混過一餐的...』麵湯蒸散出一縷縷的白霧把妳那雙雪亮的眼睛化作濛糊,但模糊不了妳嘴角揚出的笑意.

啊~掌廚人燙麵、入湯、放料的細膩功夫,讓我吃到了人間情的好滋味———

近幾個月來的一連串挫折,我幾番爬起又跌倒,常常不如意於幾多風雨中;每每失落而未能振作時,只要撥一通電話,聽過妳以寬柔、以鎮定鼓勵我的種種話語,我就可以消弥對職場生活的煩憂,再度振發精神去面對現實.

妳對我的情誼,就猶如這碗麵的溫度,暖暖地滑入我的心底.

我該如何感謝妳揉合在這碗麵裡頭的情意?

只能投以微笑來回報妳對我的情誼


120916  06: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安樂傳 fb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