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對著電腦螢幕整理照片時,anna 跑上來跟我借相機,我順手打開了圖檔,讓她看了晚餐喝得這碗海帶湯.

...

『我剛剛喝的那碗?』她瞪大眼睛,不太相信她就只喝上兩口,卻猛灌了600CC冰茶來沖淡口中鹹味的海帶湯,怎會變得如此美麗!

 ...

『好漂亮喔~』她如是說.

 ...

是的、是的、是的....我點點頭.

 ...

再翻過一頁,是那塊肉絲咬起來像柴絲的豬排飯

 

『就我吃的那塊?』

 

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我得意洋洋的猛點頭.

  

她搶過我的滑鼠,開始研究起此一刻安躺在她小小肚子裡的茶碗蒸:)

  


 

我則研究起她的手,修剪極為整齊的指甲,自然紅潤的鑲在白嫩纖細的指尖上,晶瑩剔透,好像一枚枚小小貝殼,極之可愛.

 

 我忍不住母愛氾濫,抓起來用牙齒輕啃了一下,她慌慌忙忙地抽開,還順勢『啪~』打了她老媽我的手,兩隻眼睛則繼續盯牢電腦: 

 

『湯裡有一盞燈...怎麼畫?』 

 

喜歡漫畫的她端著無比認真的表情.

 


啊~我愛妳,我是如此的愛妳....我的寶貝....

 

 

因為妳像刻印一樣,完全遺傳了我的呆.....所以.....

  

是說,我到底要不要善盡一點職責,也教教妳『懶人海帶湯』怎麼煮?

  

材料:

1.海帶

2.昆布片(少許)

3.蝦仁

4.薑片

5.一小塊雞骨或雞塊湯

6.芝麻油

7.幾片豌豆苗

  

做法:

1.海帶和昆布片用水沖淨後再泡軟.

2.煮開水燙熟蝦仁,再燙過雞骨.

3.煮鍋放入湯水,再放入燙過血水沖淨的雞骨(或雞塊包或罐頭雞湯)、昆布、薑片,一起滾開.

3.湯滾之後撈出雞骨、昆布和薑片,再放入海帶,湯頭稍稍煮滾,丟入半生熟蝦仁,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灑幾點米醂和香油後起鍋.

4.湯盛進碗裡,再點綴1小片豌豆苗.

5.去拿支白瓷湯匙...

 

 

 

 

 圖檔和音檔都失聯了,我把它翻出來,打算重新整理.

  

重看了文字內容,感覺不太好意思...這我寫的?這麽厚臉皮的事我做的???

  

好像...文裡那個阿呆媽媽好像真的是我....哈哈哈,我都忘了自己有這麽賢慧的時候.

  

(對不起,一想到我也能讓科研界未來閃亮亮的...能讓我家的超級學霸崇拜,我真的太驕傲了~)

  

 

 

100730   2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them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