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儼然進入了盛夏.

午後的高溫熱哄哄了整座城.

頂著日頭,在毫無遮蔽的柏油馬路上走走停停,等紅燈那幾十秒,罩在安全帽的頭髮沁出的汗水,不斷流下,朦朧了我的視線.直到車子騎到這個以綠化聞名的老社區附近,尾隨一名穿著輕便的單車騎士,我把車拐進了老樹夾道的巷弄裡.

燥熱的心情,驟然清涼起來

 

看了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時間,距離上班尚且有半個多鐘頭,當下決定暫緩「趕、趕、趕」趕個沒完的生活節奏,享受這偶得拾來的悠閒.

坐在公園一隅,一小口、一小口啃著昨晚塞在包包裡頭忘記拿出來當晚餐的波蘿麵包時,日光從頭頂濃蔭間隙落下來的溫度,已然舒適且宜人,深呼吸一口氣,彷彿還能嗅到芬多精的清新氣味.

(沒錢、沒時間去杉林溪,這樣湊合著過倒也不錯.)

邊吃邊掉了一地麵包屑,引來了原本棲息於樹枝上的野鴿,一陣「啪啦~啪啦~~」成群的俯衝下來,你爭我奪啄著地上的「美食」.

我愣了一下,隨即笑出來「你們是來幫助我減肥?」

哈哈———

 

把手邊剩餘的麵包撕成小塊,灑向鴿群時,從公園的不同角落又飛來幾隻鴿與麻雀,幾十隻鳥全擠在一塊和我分享這頓「大餐」

 




 

家常,世俗,在人間

這一頓,賓主盡歡,鴿子有菠蘿麵包打牙祭,我餵鳥也餵得挺悠哉,全都樂在其中.

可一吃完,鳥循著舊路飛去,而我也要趕赴前程好努力三餐飯錢.

 





 

自然的聲音和景象似乎總被埋沒在人車的喧嘩中,但如這般靜下心,卻也能感受到季節更迭的不同氣氛.

若說開在綿雨飄灑終日的紫陽花是初夏不著痕跡的一抹淡染;於日光傾瀉的五月,在這個綠意滿滿的都市角落,有風在吹、有鳥唱鳴、也有不知名的小黃花不畏炎夏到處盛開.

 

淡淡,風輕輕

當我為一日三頓飯,飛撲來、飛撲去的瞎忙,大自然的跫音,早已輕似無地走過世俗的景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