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

半夜騎著機車一路撞風,連骨隨都凍得成冰,但見某棟商業大樓懸掛的跑馬燈跑出00:45 的溫度只有9℃,我冷到根本無意識,只想喝個甚麼熱飲來抵禦刺骨的寒風.

幸好臨近夜市旁的小巷還有一家賣花生湯的尚未收攤,我趕忙坐在攤位前的木頭板凳上,叫了一碗湯圓.

經過細火慢熬的湯汁一進了胃,桂圓濃郁的香味,讓我忍不住捧著紙盛碗一口接一口,但覺得熱氣隨著血液流淌過四肢,溫馨的感覺頓時由心底恣然而生.

在闇黑沉靜的都市一角,我端著碗,細細品嘗湯圓好吃的滋味,慢慢烘暖自己的身體,十分悠然看著汽車的車尾燈忽明忽滅地消逝在長路的遠端,突然想起網路傳說的世界末日也是冬至,忙得糊裡糊塗,我壓根忘記要煮上一鍋湯圓,直到結束了一整天的工作,才在返家路上買了兩碗紅豆湯圓給小孩應應節.

十分慶幸在入冬以來冷鋒最強的深夜裡能喝上一碗冒著暖烘烘甜香的湯圓,只是湯圓一入嘴,猛然記起又要老上一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