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傍晚,一陣陣料峭的寒風夾帶著霏霏雨絲.

行人手中那一朵朵傘花在濛濛的街頭緩緩成河,忽忽游移至東,忽忽游移向西.成排的店鋪,一個又一個櫥窗,光影流轉,輝映著幻化萬千的霓采.

生意非常清淡,我落得無聊地站在鋪子前,無意識望著三三兩兩穿著綠底白邊運動服的學生,沿路嘻嘻哈哈的走來,朝氣蓬勃的笑聲喧鬧了原本冷漠的空氣;對街有個鼻樑架著黑框眼鏡的中年男人,邊走邊對著手機講公事『那要看檢察官怎樣論定....』行色匆匆地穿過車陣;染了一頭深紫色泛著些許桃紅頭髮的時髦少婦,飛起的眼角,瀲灩倨傲的顏色,瘦長的雙腿套著及膝的長靴,落地有聲地消逝於巷弄的轉角...我張著嘴對著冷冽的夜色呼出一口熱氣,白茫茫的霧剎時朦朧了視線.

2013年開頭的第一天,真是冷啊~

即使拉緊了外套,我依然止不住寒顫直發抖.

高領毛衣、厚棉背心、毛襪....一身武裝還不夠,在7-11買的滾燙咖啡握於手,一會兒只餘微溫,尤其是落進眼簾內的街景,彷彿也凝結成霜,天這麼冷...冷得讓我很想用力把自己塞進棉被裡,冷得讓我格外惦念與兩個女兒擠在一起時,熱熱的呼吸,暖烘烘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