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ig5gW  
000

An Improvisation On The Canon  by Robin Spielberg000

  

091202        晴 

 

熱烘烘的天氣! 

陽光拂過臉龐的溫度,讓人不禁要煩燥起來. 

在一個攝氏飆破30度的早晨,我放了Robin Spielberg 的Canon ,如風吹琉璃的琴音從音響喇叭流洩出來時,我不禁仰起頭,輕輕歎口氣.

體溫還是降不下去,我認命的開了空調後,方領悟到逐漸瀰漫於空氣裏的涼意.

 

心終於涼了,腦袋也有空閑想東想西,就突然想起和這首Canon有過的一段美麗緣份.

曾認識一個在PIANO BAR 彈琴的樂師,他應我老闆再三請求和高額鐘點費的誘惑下,跑來琴行教授了幾堂爵士鋼琴.

在一次等學生的空檔,他帶點職業習慣、漫不經心地問我想點播甚麼歌?

我只想了一秒鐘,當『CANON IN D 』從我的口中跳出來時,他愣了一下,看了我很久.....

我猜,他應該有一段時間沒彈此曲. 

然而,當他的雙手滑過黑白琴鍵,帶出了一串串我彷彿熟悉卻又有幾分陌生的旋律,聽似隨意的曲風雖脫離了古典音樂制定的典雅,卻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動人心的卡農~ 

雙子是風,彷彿讓你握住了,張開手,卻未曾留下痕跡.

他瀟灑又自在的卡農,讓我為之著迷!

在酒店演奏的經歷,讓他的琴音雖然自由,卻多了飽經風霜的滄桑,但他的萬事不在意,依然令我心折.

直到遇見Robin Spielberg 的Canon ,她的琴聲又再次的感動我.輕靈的音樂恍若帶著我的靈魂飛,也彷彿引領我赤足走到了綠蔭深處,有一種微風撩動清澈山泉的感覺.

 

091202 14:5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