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意外尋來,出聲與我打招呼那一剎,我高興地想抱住她打個圈『好不好?最近心情好不好?身體怎樣?工作還順利嗎?.....』連珠炮一大串的問題,問得ye忍不住笑出來.

 

『慢點~慢慢...』ye 四平八穩,不為我所動『你要我先回答妳哪一個問題?』

 

『我—們—來—聊心情!!』心情倘若OK,甚麼事都過得去.

 

ye卻避而不談,說了『你感冒那麼多天,不要三餐飯配消炎退燒藥,有空煮個熱飲趁熱喝完...』說了該怎麼煮法,才煮得出可以治癒鼻塞頭痛的大蒜湯和薑母茶.

接著『周六、日去某處玩花玩草,順便救了兩小盆蘭花...』又『某生想買筆記型電腦,預算不夠,打算買2手貨.....』

 

我笑吟吟地等她左彎一句,右繞一篇,知道無聊人生裡尚有許多跟我一樣要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煩惱的同類,感覺自己庸碌地挺正常,故此聽得很趣味.

 

ye終於想起自己的困惱———

『別人一個工作天只有幾台機器維修,某人光一個星期五就開我50幾張工作單...』ye的上面主管是職場所謂「別人埋頭苦做時,他努力建設人際關係」,輪到算績效、計薪水、報升遷,就「不要以為自己很強,現今講求集體合作,要懂得配合別人一起打團體仗....』

諸如此類的訓示,不僅我聽得耳熟(某某職場強人或某某勵志叢書裡經常都會來這一段..),ye委屈得甚麼似...

『開我50幾張單子,我從早上8點就埋頭一直做到晚上9點、10點才做得完,飯都含在嘴裡邊吃邊做,還不給報加班...別人就算趕單子也不用加到這麼晚...』

啊~這症狀怎麼跟我挺相似?「你好、我好、大家好」這門人際學,我十之八九都修成「你好、他好、未必個個都會好,但我總是做得像台灣阿信,但論功嘉獎就經常被遺忘」

 

最叫ye氣餒的是這種虧吃多了『我前幾天找單位的總管問上個月績效獎效獎金怎麼短發給我?他居然跟上頭說最近事情多,忘了,還叫我不要太計較...

我問ye,類似這樣的事,你那位工作貴人總共忘記幾次?

ye板著手指頭,努力又努力地回想...123456789...數著數著數不完,我耐著心等,她大概越想越煩,悶著不搭腔.

 

後來,就是大家互道晚安說再見時,我小小聲地安慰ye:『對人生,我們要學會讓步...』台灣如今的職場生態越來越差,講這幾句安慰好友的同時,也像鼓勵自己一樣『讓步沒甚麼可恥,你有長姐如母,我有2個女兒要養大..沒有這樣忍過,就白來了這趟人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