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見到甫從內地回來台灣的P.

很訝異.

也很高興.



兩人久別重逢的話題是我上一任的職務,P上、上、上.....某一任工作的人、事、物.有訴苦,有抱怨,還有對現今職場環境不易生存的感悟,就這樣胡亂的說了一卡車廢話.

講了一會,P突然說:『我們都已經離開那裡了,把那些事都丟到腦後去,忘記它!!』


我笑一笑.

閉上了眼,內心默數了1、2、3、4.......然後拿起剪刀,剪掉已經發黃的殘枝枯葉後,再把花色依然可愛的小雛菊插入桌上的盆栽裡.

生命底失掉顏色的某一片段,就這樣剪去.



『好看嗎?』像問P,也好像鼓勵自己『把那些不好的修一修,剪一剪,這花還可以多活個兩天.』我抬起頭看了雙眼盈滿笑意的P.

『我也喜歡小雛菊....』P歪著頭看我的傑作『後頭那是茶花的葉子嗎?插上那個挺好看的.』

是啊~雖然不是茶花會開的季節,但濃綠的葉和線條十分有意境的樹枝,因為能耐得住天氣的寒冷或酷熱,是許多喜愛花藝的人非常好的選擇.

『如果細細觀察,單獨一支綠葉也挺有韻味...』P很認真的評論著.

問她有沒有興趣一起學習?

嫁來台灣十多年的P說:『我只想努力賺錢,存一點本,回湖南買一棟小屋...』

P20歲剛出頭時,因為長得標緻,被某一個沒見過幾次面的男人選上.然後呢...走過千山,飄洋過海來到陌生的環境,嫁給一個談不上有甚麼感覺的陌生人.

再然後...有恩情,沒愛情,捱江湖義氣跟到現在的P:『就只想回老家開間店,自個做做小生意....』

我聞言有感,大笑:『唉呦~我也要努力,存點本,以後去花蓮海邊買一間不怕地震、颳颱風的紅瓦厝.』

 

僅以這篇,紀錄兩個傻人的偉大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