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著牆上日本阿嬤和阿嬤養的大白貓,怔忡很久

感動!!!

轉過頭,跟因為排隊排很久,氣色欠佳,心情賭爛到想把養育她十幾年的阿母就此丟棄在日頭底下曝曬的女兒說:『雖然吾家老母不會種蘿蔔、種橘子、種葡萄...笑起來也沒這個阿嬤古椎,還是想起她了』..

 

(遭受病魔折騰纏身二十幾載,我阿母做得最勤勞的幾件事,就是掛急診→住院→有時還需要動刀→在病床上嘟囊醫生護士都沒來關心→等出院....養大三個女兒之後,她對會跑會跳會走路的生物,一律興趣缺缺)

 

『可能阿嬤只會蒸蘿蔔糕、綁粽子,不會種蘿蔔的關係....』anna很敷衍地安慰我突來的思親情緒『不要緊,你將來當阿嬤也可以養隻叫福丸的貓,然後你一口、貓一口,兩隻一起吃西瓜』

『是喔~』對身旁這位拿高分逼我在師大附中申請書上簽名的大有為少女,恩准我變阿婆時養隻貓(我比較希望她付錢讓我去做臉、拉皮),雖然啼笑皆非,還是很感謝~~~

 



笑容可愛的老人,善體人意的貓咪...兩者能夠朝夕相處,其養成的情誼,是人生的大大幸福,是生活中最讓人品嘗再品嘗的淡然滋味,我無限嚮往...

我是不會種蘿蔔,但養隻取名叫菜頭糕的貓咪做做伴,那也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