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右轉,人車離開了永康街後,突然想起前陣子翻報讀到那則台大流蘇花況的報導,心裡很惦念著如初雪清麗模樣的四月雪,便把車停靠在新生南路附近的巷弄,為重睹花容,再親芳澤的踏進寬闊的台大校園.

最先映入眼內的是大片橘黃色的波斯菊,還有一成排懸掛串串風鈴的金魚草和紫色薰衣.

在夾蔭的綠樹底下逛了大半個下午,竟然沒見著流蘇花雪白的風姿

離開了寬闊的椰林大道,轉入這條闢靜的小路,隱密於其間的一棟小屋門口,簡單標示著〈森林系〉三個大字

從小小的木窗往內探看,只見幾個學生埋首於電腦螢幕前或各自念書

座落在木屋後方的園藝系,館前有一方小小花園,綠葉扶疏,挑高的紅磚牆上,還攀爬著不知名的植物,喧鬧的九重葛於透光的屋頂開滿,園裡頭的小小池塘內有三、兩自得游水的魚,還時不時傳來「呱—呱—呱—」的青蛙叫聲,假日午後的悠然氛圍流蕩於空氣中.

賞春花末,雖未遇見心儀的流蘇,所見的一切卻也十分賞心悅目,這處藏於校園角落邊的風景,迴然不同於東區街頭的時尚奢華,像珍寶那樣存留著我這普普台北人所嚮往的簡單自然.


騎著單車往來的學生,車輪轉過落葉鋪滿的柏油路面,我坐著花壇的角落邊,呆呆看著悠哉過我眼前的那些人,呆呆看著那隻不知名的鳥兒很自若地穿過停在路邊那一輛輛腳踏車間..

但覺得自己也像一隻揹著相機趴趴跑的傻鳥,只因為喜歡自己居住半輩子的城,只因為想多深入這個常常被諷刺為天龍國的都市,便隨意的四處亂走,很莫名的一直按快門.

 

不由自主的執著.

 

偶爾,翻到剛玩相機時拍的那些照片,看著..看著...無端的想笑,臉紅.

唉呀~這拍甚麼?

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花也拍,草也拍,四季的天空,天晴天雨的街道,路邊店鋪櫥窗的風景...直到現在,我還是甚麼都拍,甚麼都拍不好...

但,依然堅持

即使拍出的照片構圖不優,氣氛不美,線條不夠清晰、內容膚淺、了無新意....我只是愛玩,天分不夠沒關係,可以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OR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