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騎上永福橋時,突然意識到跨過了腳底下那條河,只要再走幾分鐘的車程,就是前幾天因拆遷鬧得沸沸揚揚的師大夜市.

依照市府過去拆遷圓環、艋舺捷運站舊址地面上的市場和商場,所留與我的印象——

破壞的挺有效率!!

只要一夕之間就能把經歷無數載的景觀毀滅殆盡,倘若要求他們花大把銀子的同時,能否融入當地特色,實行較有規畫的建設,重新再造一個比較完善又有知名度的商圈...這就很難.

 

我趁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特意繞到師大學生宿舍邊的小巷底買了幾個水煎包.

 

付了錢領完號碼牌,趁等候等包子煎熟起鍋的空檔,跑去另一攤吃了碗米粉湯!

 


下午4點多,愈夜愈美麗的師大夜市,逛街的人群尚未把街道塞到爆,但已有店頭家把音響開得超大聲,韓國某男子團體的電子嘻哈舞曲高分貝地大放送.

雖然很捨不得師大夜市,難過有近2/3的攤商將被迫歇業,但附近住戶的處境也很讓人同情.


強力的電子節奏一拍又一拍地重擊著聽覺神經.....吃到一半,我拿出包包裡的相機,對著那一鍋浮著油豆腐的米粉湯按了幾下快門.

老闆可能習慣了,抬頭看了我一眼,並沒有多問

我露出模模糊糊的微笑,心裡想著,這個場景,日後會不會成為這個繁華都市一頁花斑斑的歷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葛莎雀吉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