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過車水馬龍的文化路,必須停下匆忙輪轉等紅燈時,眼角餘光不經意地掃過設立在高架橋底下那個美麗的所在.深紅、嫣黃、粉綠...各色在豔陽底下燦開的花,帶著燻曬顏色向我招手,打斷我帶著提款卡環市一大圈跑各家公務和繳納機關的行程!

經不起誘惑,我跑去逛花市.

 

一進去,就先買了幾朵香花串掛在包包上.

 

 商人用陶盤盛水養了從夜來香枝頭摘下的瑩白花苞,濃香撲鼻...不過,我甚愛花瓣狹長,花期短短的白玉蘭.

未營業的花攤上方窗口漏進來的斜斜日光,把花兒映照的燦燦透亮,彷彿借用了上天一抹雲霞.

擺在電燈底下的花,拍出來的色澤明顯偏黃,我後製縮圖這幾張照片時,乾脆調濃顏色,像彩繪油墨畫那樣肆意加深、放艷色彩.

 

 倘若無暇去武陵或上陽明山,抽個空逛一逛市區幾個花市也不錯!

初春時節,綻放的百花有清雅、有嬌豔,有花堪看直須看,來去買一盆~ 

大家有閒,相招作夥來買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