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傍晚,我靠著中五館的木窗,聆聽從屋裡頭流淌過微雨、微寒的鋼琴聲.

琴音裡澎湃洶湧的感情,讓我不禁地忖測,是誰?

是誰擁有那雙游走於黑白琴鍵上的手?


於是,我買了當天的門票,坐到演唱會現場的高腳椅上.

 

在微暗的角落邊,我閉上眼睛傾聽胡德夫先生真誠、高亢、清越的唱出雄偉的大武山、唱出太平洋吹來的湛藍海風...

如鷹翱翔!


又以最深切的痛,詠嘆著生養自己那片山野的美麗和哀愁

吶喊出屬於原住民同胞的 Blues ...















保卜的 Guitar Solo .

free style.....free soul....










鋼琴 /胡德夫先生,吉他/恩傑Jacob,bass/楊繼武,鼓/阿盛,口琴/​王勃

2012年元月07日,Legacy Taipei ,不斷覺醒的歌.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複雜的訓練  引向曲調絕對的單純

你我需遍扣每扇遠方的門  才能找到自己的門  自己的人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後一個上坡  引向家園絕對的美麗

你我需要穿透每場虛幻的夢  最後才能走進自己的田  自己的門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最思念的地方

 

──《最最遙遠的路》詞/曲:胡德夫(1983)

 

=========================================

 

 初看春花紅  轉眼已成冬  匆匆  匆匆

一年容易又到頭   韶光逝去無影蹤


人生本有盡  宇宙永無窮  匆匆  匆匆

種樹為後人乘涼  要學我們老祖宗


人生啊  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 一會兒東  匆匆  匆匆


我們都是趕路人  珍惜光陰莫放鬆  匆匆  匆匆

莫等到了盡頭  枉嘆此行成空


人生啊  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  一會兒東  匆匆  匆匆


人生啊  就像一條路  一會兒西  一會兒東  匆匆  匆匆

 

──《匆匆》詞 : 陳君天/曲:胡德夫(19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麗熱巴直播230823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linas 的頭像
    salinas

    SKY RAY

    salin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